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鱼豉油可以炒菜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7 18:13

文章导读

豆豉是使用干燥的大豆腌制出来的一种食物,在四川地区是很喜欢吃豆豉的,因为在做回锅肉的时候可以放入一些豆豉进行提味。而其他地区蒸鱼的时候会放入一些豆豉炼出来的油,因为豆豉油具有很高的体位作用。在街上也有专门用来蒸鱼的豆豉油售卖,但是可以用蒸鱼的豆豉油来炒菜吗?

蒸鱼豉油可以炒菜吗

蒸鱼豉油的功效与作用

1、提味增鲜

提味增鲜是蒸鱼豉油的重要功效之一,它还有诱人的自然香气,而且还有一些挥发油和芳香类物质,平时用它制作凉拌菜,或者烹调鱼类食材时,加入适量的蒸鱼豉油,能起到提味增香的重要功效,能让做出的菜品味道更加鲜美。

2、去腥解腻

蒸鱼豉油还是一种能去腥,解腻的调味品,平时人们烹调肉类食材或者鱼类食材时,加入适量的蒸鱼豉油,能让他们的相处会很快分解挥发掉,而且加入蒸鱼豉油,烹调出的肉类食材还不会油腻腻,易于人体消化和吸收。

3、降脂减肥

降脂减肥也是蒸鱼豉油的重要功效之一,这种调味料的主要食材是大豆,而且它经过了制曲和发酵等多种加工过程,制成以后的蒸鱼,食油中含有大量微生物和多种活性酶类成分,这些物质能加快人体内脂肪的燃烧,能防止脂肪堆积,经常食用能减肥瘦身体让人们拥有苗条的身材。

4、补充营养

为人体补充有益的营养也是蒸鱼豉油的重要功效之一,它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碳水化合物,还含有一些氨基酸和矿物质,除此以外,烟酸和胆碱以及核黄素等物质也是蒸鱼豉油中最重要的存在,平时人们食用蒸鱼豉油时,能把它含有的营养成分快速吸收和利用,可以促进身体代谢,也能提高身体各器官的功能。

清蒸平鱼

食材:平鱼2条、油适量、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白酒适量、蒸鱼豉油适量、花椒适量

做法:1)准备好鱼和葱姜。

2)将一部分葱姜切片。另一部切成丝备用。

蒸鱼豉油可以炒菜吗

3)将平鱼去膛、去腮洗净。

4)在鱼身上打上花刀。用精盐、白酒抹在鱼身上腌制入味。把葱姜片放入鱼身和膛里腌制10分钟。

5)蒸锅放入水烧开。放入鱼,大火蒸制7分钟,关火虚蒸5分钟。

6)炒锅放油烧热加入花椒炸香。

7)把鱼取出倒掉汤汁,去掉姜片和葱丝。

8)重新在鱼身上码上葱姜丝。

9)浇上适量的蒸鱼豉油。

蒸鱼豉油可以炒菜吗

10)把热油泼在鱼上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