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粤菜蒸菜菜谱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7 20:22

文章导读

粤菜其实就是广东菜,广东菜里面出了名的是吃的清淡,因为广东人都是十分注意养生的,在他们眼里吃的清淡可以促进自己的肠胃吸收,让自己永葆年轻。而粤菜也是中国传统八大菜系中之一,所以这也足以说明粤菜在中国的地位。在粤菜中最常见做的就是蒸菜,所以关于粤菜蒸菜的做法有哪些呢?

粤菜蒸菜菜谱大全

广式蒸鲍鱼

鲍鱼6只,粉丝一小包(25克).适量的姜末、蒜末、葱花。

做法

1. 鲍鱼洗净备用.将粉丝烫熟备用,将粉丝放到盘里作垫底,然后放上鲍鱼,撒上姜末、蒜末、葱花备用。

2. 调汁:将适量的黄酒、盐、味精、胡椒粉、鲍鱼汁、酱油调成汁.将调好汁倒到每只鲍鱼上稍稍腌制10分钟。

3. 锅内放入清水盖上锅盖大火煮沸,将鲍鱼放到笼屉上蒸3分钟即可。

广式蒸排骨

材料

猪软排100克,豆鼓5克,生抽5克,生粉5克,蒜/姜末3克,油/盐适量。

做法

1 排骨斩2CM段,洗净;生抽/生粉/蒜/姜末/豆鼓/油/盐适量把排骨拌匀,腌10分钟。

2 腌排骨用骨碟放锅中蒸约二十分钟,装饰青/红辣椒圈。

广式豉汁蒸凤爪

材料

凤爪,开水,油,冷水,生抽,老抽,八角,胡椒粉,五香粉,豆豉,酒,糖,麻油,红椒,蒜泥,生粉水少量、

做法

1、凤爪去指甲,然后用开水飞水。

2、飞水后的凤爪用厨房纸吸干水分(这是避免等一下油炸的时候有水分喷出)。

3、用大油炸凤爪至金黄色,这个步骤超级危险,因为哔哔叭叭的响声,如同爆炸一般。

4、炸好凤爪放入冷水中浸泡1个小时,目的是为了冷热交替,就有起皱的效果。

5、使用卤水汁(包括生抽,老抽,八角,胡椒粉,五香粉等多种材料熬成的汁)煮之完全入味。

6、将煮好的凤爪加入豆豉、酒、糖、麻油、红椒、蒜泥、少量生粉水,上锅蒸20分钟即可。

广式清蒸鲈鱼

材料

一斤半鲈鱼(盲曹),葱,姜,生抽(或蒸鱼豉油),油做法1.杀鱼的时候,鱼肚子里那层黑黑的膜,一定要刮干净,否则会带腥味儿。刮干净后,用一点点的醋稍微涂一层,除去腥味儿。

2.蒸的时候,除了在鱼底放几个葱段,其他就啥都不用了。一般规格的鱼,大约是水开后八分钟起锅。多一分钟太老,少一分钟太生,老公原话说。

3.拿出来后,把葱段扔掉,蒸鱼用的水全部倒掉。

4.然后,放油烧热,葱,姜丝爆炒一下子,从头到尾地淋在鱼身上。

5.最后将蒸鱼豉油或生抽适量淋在鱼身上即成。

粤菜蒸菜菜谱大全

小诀窍

1.蒸鱼最主要掌握火候和时间。 8分钟总结的很精辟了。

2.最后淋的葱姜丝热油会将鱼的鲜味提升,辅以蒸鱼豉油或生抽添香添味。

粤式豆豉蒸排骨

材料

纯肉排,豆豉,盐,鸡粉,生抽,老抽,糖,鲜红椒,生粉,蚝油,料酒。

做法

1、排骨冲水,洗净。

2、豆豉剁碎,姜剁末;红椒切粒,备用。

粤菜蒸菜菜谱大全

3、将豆豉粒、姜末和红椒粒与排骨一起搅拌,加入适量的盐、鸡粉、生抽、老抽、蚝油、白糖、料酒、湿淀粉、色拉油。腌制两个小时。

4、大火蒸约30分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