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芪枸杞红枣菊花泡水喝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5 20:33

文章导读

在人们的饮食结构中,经常会用一些对于人体有用的植物或者是食材来泡水喝,以提高人们的体质,使人看起来气色更好,身体更加健康,黄芪枸杞红枣菊花茶就是其中之一,这是一种用黄芪、枸杞、红枣、菊花共同泡制而成的饮品,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这种饮品的功效作用!

黄芪枸杞红枣菊花泡水喝的功效

一、黄芪功效

黄芪是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具有排毒、消肿、利尿的作用,用黄芪泡水和对我们身体非常的有益。日常喝黄芪水能够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并且能够达到很好的益气补中的作用。如果身体出现了水肿、湿气过重的情况适当的喝一些黄芪水效果非常的好。并不是所有的人群都适合喝黄芪水,所以在事前一定要做好区分,不要盲目的乱喝。

二、枸杞功效

免疫调节作用。有增强非特异性免疫作用,提高抗病能力,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

抗衰老作用。人体试验显示可明显抑制血清LPo生成,使血中GSH-Px活力增高,但红细胞SOD活力未见升高,体现枸杞提取液具有延缓衰老作用。

黄芪枸杞红枣菊花泡水喝的功效

抗肿瘤作用。枸杞对癌细胞的生成和扩散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当代实验和临床应用的结果表明,枸杞叶代茶常饮,能显着提高和改善老人、体弱多病者和肿瘤病人的免疫功能和生理功能,具有强壮肌体和延缓衰老的作用。

抗疲劳作用。枸杞多糖能显著提高肌糖原、肝糖原储备量,提高运动前后血液乳酸脱氢酶总活力。

降血糖作用。枸杞提取物可显著而持久降低血糖,增加糖耐量,且毒性较小。

三、红枣功效

1.鲜枣有较高的热量,主要源于所含的碳水化合物约23%~28%。

2.鲜枣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大枣中的维生素P含量为所有果蔬之冠。脂肪,淀粉,芦丁,尼克酸以及矿物质。干枣所含的矿物质和热量为鲜枣的2~3倍。

黄芪枸杞红枣菊花泡水喝的功效

四、菊花功效

菊花中含有挥发油、菊甙、腺嘌呤、氨基酸、胆碱、水苏碱、小蘖碱、黄酮类、菊色素、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物质,可抗病原体,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其中的类黄酮物质已经被证明对自由基有很强的清除作用,而且在抗氧化,防衰老等方面卓有成效。从营养学角度分析,植物的精华在于花果。菊花花瓣中含有17种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天冬氨酸、脯氨酸等含量较高。此外,还富含维生素及铁、锌、铜、硒等微量元素,因而具有一般蔬果无法比拟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