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丁香肉桂的作用及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5 20:25

文章导读

丁香与肉桂是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两种食物,而这两种食物除了可以用来调位置外,对于人体而言,也是有着一定的食疗功效的,两者配合使用,对于人体健康,也可以达到一定的促进作用。那么,丁香和肉桂分别有哪些功效作用呢?以下将分别作出详细介绍!

丁香肉桂的作用及功效

一、丁香的功效作用

1、暖胃

丁香茶是暖胃养胃的好手,丁香暖脾胃而行气滞,尤善降逆,故有温中散寒、降逆止呕、止呃之功,为治胃寒呕逆之要药。

2、使清新口气

丁香是古代用来去除口臭的良药,丁香之所以能够除口臭,是因为其芳香可以压制口中的臭气

3、抑菌杀菌

由于丁香中含有的丁香油和丁香酚具有广谱的抗菌作用。因此用丁香泡茶,煎水服用,对幽门螺旋杆菌、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伤寒杆菌、绿脓杆菌等也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丁香肉桂的作用及功效

4、醒酒

用丁香泡出来的茶,茶香浓郁芬芳,具有提神醒酒的作用。《本草纲目》载:“丁香杀酒毒”。清代诗人邹升恒在《丁香和韵》中也有句云:“傍檐结密人难折,拂座香多酒易醒。”说的是丁香树高茂密,柔枝交抱,难以拆分;浓郁的香气拂面而过,使多喝了酒的人酒醒神清。

5、养胃助消化

丁香叶子含有丁香油,饭后一个小时这样喝一两杯有解腻 助消化作用,缓解胀气。

二、肉桂的功效作用

1、镇静镇痛作用

肉桂中含有桂皮醛,桂皮醛在动物小鼠的实体试验中已经得到证明,其具有抗兴奋,镇痛作用,这个功效主要是由于桂皮醛有作用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抑制神经元的活性来实现镇静镇痛。

2、抗凝血作用

肉桂水提物及挥发油对大鼠在冰水应激状态下内源性儿茶酚胺分泌增加所致的血小板聚集及心肌损伤有一定对抗及保护作用。 肉桂煎剂可使麻醉犬冠脉、脑血流量增加,血管阻力下降;肉桂煎剂、桂皮醛及香豆素对ADP诱导大鼠血小板聚集有抑制作用。

3、抗胃炎

人体内的脏器功能在随着年龄的增长在日渐衰退,这是属于正常的衰老现象,但是部分是由于疾病所引起,胃是人的主要消化器官之一,也是患病最为广泛的一个部位,全世界有一半以上的人口都患有胃病。 肉桂的水提取物有一定的抗胃炎作用,主要是通过抑制胃酸的分泌和促进血液浅表化来实现,增加胃粘膜上的血流量,滋养胃粘膜,促进炎症愈合。

丁香肉桂的作用及功效

4、降温作用

在中药里桂树的整株都可以入药,很多中药的方子中都含有肉桂或者桂枝,主要是运用其解热作用。 在动物实验中发现,肉桂水提取物对小鼠正常体温以及用伤寒、副伤寒混合疫苗引起的人工发热均有降温作用。对温刺引起发热的家兔,桂皮醛及肉桂酸钠都有解热作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