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咸蛋黄月饼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5 17:24

文章导读

现在的社会不断的进步发展,以前人们经常吃月饼的馅就只有五仁馅。可是现在的月饼馅的种类繁多,比较齐全。有人喜欢吃蛋黄月饼,确实蛋黄月饼口味好,而且特别松软,有营养,适合老人和孩子吃。咸蛋黄是比较流行的口味,可是这种馅的月饼价格小贵一些,自己制作会更合适。咸蛋黄月饼的做法是什么呢?

咸蛋黄月饼的做法

食材

配方:可制作50克模月饼8个

饼皮:中粉75g,糖浆53g,玉米胚芽油25g,枧水1g

馅料:红豆沙馅、绿豆沙馅,咸蛋黄

上色蛋液:1个蛋黄

步骤/方法

咸蛋黄做法:

生咸鸭蛋取蛋黄,加点酒去腥,烤箱预热170度才五六分钟。

制作过程:

一、月饼皮

1、糖浆,玉米胚芽油,枧水全部放到较大一些的大碗中,用大勺子把原料全部拌匀。

2、加入粉用橡皮刮刀拌匀成团。

3、包到塑料袋中放置在旁边静置半小时。

咸蛋黄月饼的做法

二、月饼

1、把馅料和饼皮称量分配,搓圆备用。

2、饼皮放自己的手掌中拍扁,尽量弄圆。

3、用手指辅助一下转圆把饼皮的中间压得比两边薄。

4、把准备好的馅料放在饼皮中央,把两边的饼皮围拢在馅料上。

5、翻转过来,用手指头慢慢把皮向上推,也可放在虎口处转着往上推。

6、慢慢把饼皮整个包住馅料,最后再把整个月饼胚重新搓圆一下。

7、把月饼模翻转过来,放上自己喜欢的卡通花片扣好。

咸蛋黄月饼的做法

8、把月饼胚搓得细长些,像椭圆型,这样能防止放进去的时候由于饼胚太大碰坏月饼皮。

9、饼胚放入模具中,重新扣过来放在铺了油布或硅胶垫的烤盘里,把模具往下压,压出月饼模。

10、轻轻的把模具提起,使月饼脱出。

11、预热烤箱150度,烤5分钟后取出,微凉后表面刷上蛋黄液,继续放入烤制15分钟后取出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