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荔枝皮肤痒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5 17:22

文章导读

有些人在吃完荔枝之后会感到自己的皮肤瘙痒,其实这是一种不正常的情况,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有些人对于荔枝过敏,会造成皮肤和胃肠道的急性反应,甚至严重情况下会导致生命危险,所以我们应该对荔枝的副作用有一定的了解,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也有判断。那么,吃完荔枝皮肤痒应该怎么办?

吃荔枝皮肤痒怎么办

一、荔枝核的功效与作用

1、理气止痛

荔枝核的属于辛温性药材,它可以肾经,入肝、有理气止痛的特别作用。睾丸肿痛、疝气痛,食用荔枝核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荔枝核的味道掠苦,因此有预防打嗝、拉肚子的功效了,荔枝核性温祛寒,具有通气散结、疏肝理气、散寒止痛等作用。如果是治因寒凝气导致的睾丸肿痛,疝气痛,可以与青皮、小茴香等同时食用,治疗效果会更好喔。

2、调经止痛、治产后腹痛

月经是每位女性朋友每个月的好“朋友”,有的女性因为好“朋友”的来到而感到烦恼。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非常苦恼的一件事情,现在小编告诉大家一个非常实用的小方法可以缓解痛经,就是用荔枝核熬水喝,食用后效果非常的明显。荔枝核还可以治疗生产后。由于气滞血瘀所导致的妈妈们月经前期腹痛和产后腹痛等症状。要是与当归、川芎、益母草等着名药材同时食用,治疗效果会更佳。

吃荔枝皮肤痒怎么办

二、那么,我们在食用荔枝核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1、妊娠者忌用;

2、身体强壮体内无寒者请不要服用;

3、身体较差者请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吃荔枝皮肤痒怎么办

4、服用荔枝核时不要空腹,最佳时间是在饭后30分钟再食用为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