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草鱼相克的食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4:13

文章导读

草鱼是我国四大淡水鱼之一,也是我们常吃的一种鱼类,草鱼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有优质的蛋白,而且它的脂肪含量是比较低的,当然草鱼的鱼刺比较多,所以说在吃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一般来说草鱼相克的食物是比较少的,平时在吃驴肉的时候尽量不要吃草鱼,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草鱼相克的食物

草鱼相克的食物

驴肉最大的特点便是两高两低:高蛋白、低脂肪、多氨基酸、低胆固醇,对人体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是草鱼和驴肉不宜同食,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因此在食用的过程中需要谨慎,切忌伤害身体。

草鱼的营养价值

草鱼的做法和吃法都不难,而且草鱼的肉质肥嫩,肉味鲜美,最重要的是,草鱼的骨刺也比较少。因此,草鱼一直深受大众喜爱。

当然,草鱼可不仅仅有以上的好处,草鱼还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草鱼味甘、性温、无毒,有暖胃和中、平降肝阳、治痹、祛风、截疟、益肠明眼目等功效。中医认为,草鱼主治虚劳、风虚头痛、高血压、肝阳上亢、头痛、久疟等。

草鱼相克的食物

具体来说,草鱼的营养价值及功效如下:

1、草鱼含有维生素B1、B2、不饱和脂肪酸,以及钙、磷、铁、锌、硒等人体所需的矿物质。

2、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食用草鱼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3、鱼味有平肝、祛风、泊痹、暖胃、中平肝、祛风等功能,心血管病人多吃草鱼有利于血液循环。

草鱼相克的食物

4、据报道,草鱼胆有明显的降压、祛痰及轻度镇咳的作用。不过,草鱼的胆汁有毒,食用时须慎重。

5、草鱼的鱼肉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吃草鱼再适合不过了。

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