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麻怎么煲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21 16:22

文章导读

天麻是人们比较熟悉的一种中药材,这种中药材比较名贵,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有分布,比如云贵川地区的天麻就比较有名,天麻的治疗作用非常广,比如具有镇静的作用,另外还有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天麻这种中药材的吃法很多,为了获得更好的疗效,大家可以用天麻炖汤来吃,下面来学习天麻煲汤的方法。

天麻怎么煲汤?

天麻怎么煲汤?

天麻,只一味中药,也是补品,天麻祛风,治疗眩晕眼花,头风头痛,神经衰弱的作用,经常用脑的人可以喝天麻猪脑汤补补脑。天麻炖猪脑是一道传统的汉族药膳炖品,有独特的功效。天麻炖猪脑的做法是怎么样的呢,做法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看看中国天麻产业网的小芳是怎么说的。

天麻怎么煲汤?

这天麻炖猪脑是个食疗方,天麻本身性平、味甘,对人体的影响也比较小,但它总归是一种药物,不合适病症的人不要吃,正常人也不要拿来当补品,它是治头痛的,不要想当然以为是补脑的。

其实做天麻炖猪脑是比较简单的,先要准备好天麻15克、猪脑髓一副、枸杞几颗、葱段、姜片、料酒、花椒水、白糖、味精、香油、盐适量。天麻洗净,放入碗内,加入料酒、白糖上笼蒸约40分钟,取出切片。猪脑放入砂锅内,加入花椒水、葱段、姜片、盐和沸水,大火炖熟。拣去葱段、姜片,加入天麻片、味精,煮沸后淋入香油即可。

天麻怎么煲汤?

天麻炖猪脑适用于肝阳上亢所致的头痛、眩晕、肢体麻木、半身偏瘫,语言不利,肢体痉挛等症者。高血压、动脉硬化、关节炎的病人服用有祛病强身的作用。非常适合老年人防病治病、抗衰老。

但是要注意的是,天麻不能与御风草根同食;孕妇与小孩请慎食;天麻食用过多会导致全身长红丹。以上建议汤水方,在任何情况下皆不能代替注册中医师及医生的意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