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餐吃紫薯和鸡蛋好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21 10:16

文章导读

鸡蛋与紫薯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而且营养价值都是比较高的,人吃了之后还是会有很大的益处。当然,紫薯与鸡蛋也是有一些注意事项的,需要正确的搭配才行,如果不注意这一点,就可能导致紫薯与鸡蛋的营养价值发挥的不完全。那么,早餐吃紫薯和鸡蛋好吗?

早餐吃紫薯和鸡蛋好吗?

紫薯和鸡蛋可以一起吃。不会产生中毒现象。因为紫薯属于薯类,其主要成分是淀粉,而鸡蛋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并没有任何的冲突。紫薯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为花青素的主要原料之一。

扩展资料:

鸡蛋紫薯饼是一道由紫薯、鸡蛋、色拉油等做成的美食。所需材料为紫薯300克,鸡蛋2个,色拉油 2勺。紫薯食用禁忌如下:

1、紫薯含有氧化酶,容易产气,吃多了会腹胀、腹部翻滚、呃逆、放屁。

早餐吃紫薯和鸡蛋好吗?

2、紫薯糖含量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烧心。

3、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

4、忌单吃紫薯,应该搭配优质蛋白的食物一起吃,营养更全面。

5、忌生吃。紫薯要熟透再吃,因为淀粉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

早餐吃紫薯和鸡蛋好吗?

紫薯不能和什么同吃

1、紫薯忌与柿子同吃:据中国营养协会专家高老师介绍,紫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时间内同时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况下,应该至少相隔五个小时以上。如果同时食用,紫薯中的糖分在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量多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如果感觉胃部不适,一定要去医院做胃镜,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溃疡。

2、别和过甜的东西同吃:紫薯本身是甜的,如果这时候再加上甜食一块吃,使反流发生的可能性就增加一倍,所以紫薯尽量不要和过甜的东西一块进食。

3、紫薯忌与西红柿、白酒、螃蟹、香蕉同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