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孜然蘑菇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21 16:36

文章导读

因为这个世界上有毒的蘑菇也不少,所以大家在吃蘑菇之前一定要仔细辨认蘑菇是否有毒,因为有些毒性过大的蘑菇可能会引发人休克或者死亡。而在家里最常吃的蘑菇就有平菇香菇等,并且蘑菇的做法也是多种多样。如果在蘑菇中加入孜然的话,就可以做成孜然蘑菇,因此孜然蘑菇的家常做法又有哪些呢?

孜然蘑菇的家常做法

干煸孜然蘑菇

材料蘑菇500g,孜然粉1茶勺tsp,小茴香1/2茶勺tsp,辣椒粉适量,黑胡椒适量,肉蔻粉1/4茶勺tsp,蒜末2瓣,植物油适量,盐适量

做法

1、将蘑菇洗净并攥干水分备用。

2、中大火,炒锅加入比平时炒菜稍多一点的油,待油温热时加入蒜末炒出香味儿后加入蘑菇煸炒到蘑菇变软。

3、当蘑菇变软时加入孜然粉、小茴香、辣椒粉、黑胡椒、肉蔻粉和盐炒制入味儿(大约2-3分钟)关火装盘即可。

孜然蘑菇

“蘑菇堪称著名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富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维生素和多糖等养分,是一种最接近于肉类的蔬菜。

平菇的营养:

1. 平菇含有抗肿瘤细胞的硒、多糖体等物质,对肿瘤细胞有很强的抑制作用,且具有免疫特性;

2. 平菇含有的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改善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体质、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等作用,故可作为体弱病人的营养品,对肝炎、慢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肠溃疡、软骨病、高血压等都有疗效,对降低血胆固醇和防治尿道结石也有一定效果,对妇女更年期综合症可起调理作用。”食材明细

主料平菇170克辅料胡萝卜丝适量香菜一棵配料食用油适量料酒适量孜然粉适量盐适量糖适量孜然口味烧工艺十分钟耗时简单难度

孜然蘑菇的做法步骤

1将平菇洗净撕成小块,胡萝卜切成丝,香菜切成段备用。

2锅内加入适量水并烧开,放入平菇焯水。

3胡萝卜丝焯水。

4将焯过水的平菇和胡萝卜丝分别放入凉开水中,放置片刻后再将平菇捞出并挤干水分。

5热锅凉油。

6油热后放入平菇翻炒。

7加入孜然粉翻炒均匀。

8加入糖,翻炒。

9加入盐翻炒。

10加入胡萝卜丝。

11加入料酒翻炒均匀。

12最后用水淀粉勾芡,盛盘,加入香菜点缀即可。

孜然蘑菇的家常做法

小窍门

1、 平菇要买比较干燥的,水份太大的蘑菇一般被商家喷了水或用水浸泡了。我们在挑选时,用手挤一下蘑菇的根部,如果有水渗出来,那我们就别买了。

孜然蘑菇的家常做法

2、 买平菇时,选边缘比较整齐且微微向下卷的。因为平菇正常的形态就是边略微下卷,而且比较整齐的。如果边已经长平 了,而且已经裂开了的话,就说明蘑菇已经老了,营养成分已经大量流失了,而且裂开的口里面还容易进去细菌和灰尘,也不干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