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脸上发凉是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21 16:37

文章导读

要是经常会感觉到自己脸上发凉的话其实就要注意起来的,这可能就是因为自己的血管血流受到阻碍所导致的,这种情况下还不会控制住病情发展的话只会影响到自己的其他器官组织,甚至是还会引起心脏方面的问题,让自己的心脏造血功能也会有些伤害的,若是如此的话就会导致心脏衰弱的。

脸上发凉是什么原因

症状主因

心脏衰弱,无法使血液供应到身体末梢部位。

贫血、气血不足,血红素和红血球偏低。

血管中有阻塞,或发烧、感冒等都会影响大脑中枢神经,导致手脚冰冷。

交感神经功能出了问题,使肌肉遇冷无法紧缩,产生热能以耐寒。

手脚冷应首先治疗肾阳虚,从根本上进行调治。[1]

脸上发凉是什么原因

1、阳虚畏寒肢体冷,倘若你在气温正常的情况下,身体总是瑟瑟发抖,那么就不要硬着头皮说自己是健康之躯了。一个健康的人,不会春夏秋冬都手脚冰凉,也不会随时随地都畏寒怕冷。如果你露出一点胳膊就喊冷的话,就一定要记住给你的身体加点暖!

2、阳气是生命之本,扶阳补阳莫放松,肝阳虚衰,冷漠胁痛没商量;心阳不振,心力衰竭命难保;调理肾阳虚,该出手时就出手。服用甘草生姜汤,让肺里面的阳气冉冉升起 脾虚寒证,腹痛绵绵。

3、由于某种疾病导致的体寒。造成的手脚冰凉,需要到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

调理药膳

1、枸杞老姜茶

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活血化淤的作用。老姜(姜母),味道辛辣,可以补血活络。

具体做法:准备一块老姜、50克枸杞、50克红糖、500克水,将老姜枸杞洗净,所有材料放入锅内中火煮约15分钟即可。[2]

2、当归生姜羊肉汤

汉代张仲景《金匮要略》记载,有温中补血,祛寒止痛功效,特别适合冬日早晚食用。

脸上发凉是什么原因

具体做法:当归20克,生姜30克,冲洗干净,用清水浸软,切片。羊肉300克,洗净切碎。当归、生姜、羊肉放入砂锅中,加清水旺火烧沸后去浮沫,加料酒,小火炖至羊肉熟烂,加以调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