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苦瓜红萝卜排骨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0 18:58

文章导读

排骨汤香醇浓厚、温暖滋补,深受很多人的喜爱。排骨汤的做法有很多,可以根据加入不同的不同食材,增加其他的功效,例如胡萝卜、苦瓜就是很不错的选择。胡萝卜富含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苦瓜具有清热去获的作用。那么,苦瓜红萝卜排骨汤的做法是什么?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苦瓜红萝卜排骨汤

材料:

排骨400克,苦瓜200克,鸡蛋1只,香菇20克,香葱2棵,生姜1块,面粉适量,

调料:

料酒1大匙,五香粉2小匙,精盐2小匙,味精1小匙,

做法:

1.排骨洗净后砍成块,撒上五香粉,再在排骨两面拍上干面粉,鸡蛋打匀涂在排骨上面,

2.苦瓜去籽洗净,切成厚片,

3.香葱洗净切段, 生姜洗净切片,

4.香菇泡软洗净,

5.把排骨放在砂锅底部,两边放上香菇,

苦瓜红萝卜排骨汤

6.加料酒、水、香葱段、生姜片,用小火焖40分钟,

7.加精盐和苦瓜再炖15分钟,撒上味精即可。

菜品特色

清热解毒,风味独特。

厨师一点通:

苦瓜不能煮太久,否则会变黄,而且没有清香味。

营养价值

猪排骨(大排):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

苦瓜红萝卜排骨汤

苦瓜:苦瓜中含有铬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它能促进糖分分解,能改善体内的脂肪平衡,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疗食物。另外苦瓜中还含有一种独特的生理活性蛋白质和丰富的B族维生素,经常食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可防癌抗癌:苦瓜中的苦味成分--金鸡纳霜,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起到促进饮食、消暑解热作用。

食谱相克

猪排骨(大排):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