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蛋花技巧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0 18:45

文章导读

鸡蛋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特别是蛋白质的含量,平时经常吃鸡蛋对健康很有好处。鸡蛋的吃法多种多样,最简单的就是蛋花。不过,做蛋花也是讲究技巧的,你会发现有些人做的蛋花非常漂亮,但自己做起来就怎么样也做不好,这就是不了解打蛋花的技巧。下面咱们就来详细看看吧。

打蛋花技巧

漏勺法

锅里烧开水后,调小火待水面稍微平静,将打匀的蛋液倒在漏勺上,均匀地淋入锅里,过几秒钟后用漏勺在锅里清清地搅动几下。这样打出的蛋花非常的均匀,这个方法适合新手操作。

清水法

鸡蛋磕入碗中再加入一倍的清水用筷子搅匀,锅里烧开水后调小火,待水面稍微平静,把蛋液均匀地倒入锅里,待几秒钟后,用筷子顺一个方向轻轻地搅拌几圈,漂亮的蛋花就好了。这个方法我喜欢把打好的蛋液倒入一个有尖嘴的容器里,这样蛋液倒出来的时候会比宽口容器倒出来的线条细做出来的蛋花也更漂亮哦!

打蛋花技巧

淀粉法

一般用于做西红柿汤和紫菜汤,西红柿汤或紫菜汤开锅后,适量淀粉调入冷水化开后倒入锅里,不断搅动,待锅里汤汁变稍浓稠,调小火待水面稍微平静,将蛋液均匀的倒入锅里,待几秒钟后用筷子轻轻地顺一个方向搅动几圈,这样打出的蛋花非常多,且蛋花是一片一片的。

打蛋花技巧

旋涡法

在倒蛋液进去之前把整锅汤搅拌成一个漩涡,再把蛋液从漩涡边缘慢慢倒入,漩涡会自动把蛋花拉成絮状。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