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脂早餐搭配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22 19:16

 

文章导读

很多人的身体正在减肥期间,在这个时候对饮食方面都比较关注,但也开始补充一些富含有丰富碳水化合物和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除了多吃水果,还可以多吃坚果,但是因为考虑到自己不会去合理的搭配早餐,而早餐这一顿尤为重要,所以开始关注如何去搭配一顿丰盛的早餐。

减脂早餐搭配

减脂早餐搭配食谱。

健身减脂早餐吃一些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和高蛋白质的食物,还可以多吃果蔬和坚果。

1、碳水化合物。建议粗细结合,多摄入膳食纤维丰富饱腹感强的粗粮,例如杂粮面包(高纤维低GI,满足你的碳水摄入,饱腹感也强)。

2、蛋白质。瘦肉、牛奶、豆制品、蛋白粉等。

3、果蔬。低热量,还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保证早餐更均衡。如果早餐时间比较匆忙,可以在上午加餐时间补充果蔬。

4、坚果。含有优质的不饱和脂肪酸,而且有助于降低食欲、减少腹部脂肪,同时提高幸福度,改善心脏健康。

减脂早餐搭配食谱

低脂或脱脂酸奶+杏仁

不想吃早餐的时候,对着镜子幻想一下:今日早上不吃早餐,中午肯定就会暴饮暴食了,长期下去……当一个胖子出现在你镜子的时候就后悔莫及啦!因此,如果你在匆忙的星期一赶着去上班,带一些方便的食物,比如低脂或脱脂酸奶,上面可适当添加一些长条的杏仁。在家里提前储备好食物,你就没有借口总是抱怨'来不及'吃早餐了。

减脂早餐搭配

牛奶咖啡+水果+全麦谷类

轻松的周日也不要一睡睡到中午而把早餐也给省了,吃一点或者喝一点东西总比什么都不下肚好,但选择一份营养平衡的食品就最好了。如果你的早餐仅仅是一杯牛奶咖啡,那么可以加几片新鲜水果以及一份全麦的谷类食品。

全麦华夫饼+蓝莓果酱

认真准备一份美味健康的早餐吧!把一杯冰冻的蓝莓放进微波炉里加热1分钟,同时把两块冰冻的全麦华夫饼放进烤面包机里面准备好。把蓝莓加热后变得的果酱和果汁倒在华夫饼上,再洒上一汤匙的碎核桃。这份早餐做起来非常方便,而且吃得饱,营养丰富,肯定令你满心满足。

鲜果燕麦减肥粥

燕麦是粗纤维食物,对于浮肿和便秘等有辅助疗效,还能降低胆固醇,而且有助消化,非常养胃。

材料:燕麦60克、苹果1个、香蕉1小根、猕猴桃1个、樱桃若干颗、葡萄干适量、鲜奶200ml、水300ml

做法:将燕麦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后搅匀盛在容器内。再将所有水果切成丁,覆于燕麦粥表面,然后撒上葡萄干浇上鲜奶,最后饰以樱桃点缀即可。

减脂早餐搭配

红豆黑米减肥粥

大家都知道黑米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有很容易填饱肚子,而红豆呢则利尿,还可以消胀除肿止吐。因此红豆搭配黑米煮成粥,既能为人体补充丰富的营养,还可以消肿减肥,真的是一举两得。

材料:黑米100克、红豆50克、绿豆少许、黄豆少许、花生少许、一点红枣

做法:用温水将食材清洗干净,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到两个小时。再将黑米和红豆以及绿豆和黄豆还有花生红枣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熬煮,直至熬成粥即可食用。

核桃松仁粟米羹

材料:核桃仁、松仁、粟米各150克。冰糖、高汤、色拉油各适量。

做法:核桃仁、松仁用油炸熟。取适量高汤,加入冰糖和粟米,小火炖熟,撒上核桃仁和松仁即可。

tips:食用这道汤羹的时候不可过量,建议每天吃三四勺即可。否则有可能热量过多引起肥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