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泡菜可以用塑料罐子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22 19:22

文章导读

泡菜是平时很常见的一种开胃美食,泡菜的种类是非常多的,不同的地方,泡菜的做法也不同的,泡菜搭配很多的食材,制作成各种各样的美食,很多人平时都喜欢吃泡菜,不过泡菜虽然可以用塑料瓶子装,但是用塑料瓶子装泡菜,是不利于泡菜保存的,最好是用瓷的东西装泡菜。

泡菜可以用塑料罐子吗?

泡菜坛子玻璃的好还是陶瓷的好

要知道无论是做泡菜、酸菜还是酱菜等腌菜,避光、密封这两个性能是必不可少的,不然腌制环境容易自身细菌,让菜品变质。要知道泡菜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乳酸菌,这种菌类最喜欢的就是无氧的环境,所以隔绝空气密封最为重要。

1、玻璃坛子好看但不遮光,如果做腌制时间较短的“跳水咸菜”还可以,若是想要长期放置用来做菜,那么有一个办法可以解决透光的问题---放在阴凉通风处,也可以大大降低生花变质的几率。

2、土陶便宜但密度较小,而且密封性能较低容易出现渗水、渗盐等问题。所以市场上采购此类坛子要火眼金睛。

3、选购陶瓷作为泡菜坛子既美观密封性能又好。经1380度烧制而成,不含铅、镉等贵金属元素,吃得放心用的省心。

虽然说陶瓷罐泡菜方便美观,但其实很多家庭还是倾向于选择前面两种。

挑选泡菜坛子首先要选用避光的土陶的或细磁的泡菜坛子,玻璃的泡菜坛子透光,虽然方便观察,但容易导致泡菜发臭变质,制作时一定要放在不见光的地方。

确定了材质以后,还有一个关键问题,那就是泡菜坛子的密封性能如何。因为制作泡菜要靠乳酸菌的大量繁殖,而这种菌喜欢无氧的环境,因此泡菜坛子必须能隔绝空气。

泡菜可以用塑料罐子吗?

如何检测泡菜坛子的密封性能到底怎么样呢?

一是照。举起坛子,对光照,从坛口看坛里有无亮眼;

二是听。耳朵贴着坛口听,“嗡嗡嗡”声越响越好;

三是点。在坛沿上装入清水一半,点燃一两张纸,丢进坛内,随即盖上坛盖,能把坛沿水吸人坛盖内壁者,证明泡菜坛质量较好,反之则差。

四是泡。将坛子压在水内,查看坛子内壁有无砂眼、裂纹而导致渗水现象。以无渗水现象为好。

五是敲。用手击坛,用耳听声,呈钢音者质量好,呈空响、砂响、破音者则次。

总结:挑选泡菜坛子的方法就介绍完了,总结起来有两大关键要点,一是尽量选用不透光的泡菜坛子,二是要选用密封性能良好的泡菜坛子。按照上述方法,你一定能挑出优质的泡菜坛子,有了好的泡菜坛子,才有可能做出美味的泡菜来。

补充说明:

另外,市场上的土陶泡菜坛子还有上釉和不上釉两种,尽量选用上釉的泡菜坛子吧,因为上釉的泡菜坛子不仅外观漂亮,其密封性能也比不上釉的要好。

如果你每次制作的泡菜量都比较少,完全可以不用购买泡菜坛子,用稍大些的玻璃瓶子就完全可以了,只要能密封严实,并在制作时注意避光就可以了。

生活中也有不少朋友用饮料瓶制作泡菜,也是相当好用而且非常省钱的方法。

泡菜可以用塑料罐子吗?

泡菜坛子起白怎么办

方法1:从旁慢慢注入凉开水,让霉菌随水满泄流出坛子,然后加入足够的盐, 再加一些高浓度的白酒。

方法2:坛子小加一大把白糖,坛子大加两大把白糖。2天内就正常。而且加白糖的泡菜更脆。不吃白糖的加冰糖效果一样。 原理: 白糖溶解时会吸收你不小心掉进去的生水和细菌,细菌没有水无法繁殖的。盐渗透出的蔬菜中的水,细菌是无法利用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