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猕猴桃如何变软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0 16:42

文章导读

因为猕猴桃容易坏不易储存,很多人在买猕猴桃的时候都会挑选比较硬的猕猴桃,不过到家想吃后也会发现它比较硬,想要它变软就需要催熟。将比较硬的猕猴桃和苹果或者香蕉放在一个袋子里,最好是黑色的袋子,成熟的苹果与香蕉会适当乙烯,乙烯有催熟的功效,一起尝试尝试吧。

猕猴桃如何变软

将较硬的猕猴桃和苹果或香蕉,一起放在袋子里,然后密封存放3-5天左右,猕猴桃就会变软了。

这是利用的苹果香蕉散发出来的一种气体——乙烯起到催熟效果的。猕猴桃存放环境温度越高,果实新陈代谢越活跃,催熟越快。

如果还没有变软,可以温度太低,没有密封、或者操作方法不正确。可以私信我,为你亲自解答。

不仅苹果能催熟猕猴桃,其他的水果如香蕉、梨、蔬菜西红柿等也能将猕猴桃催熟,但要记住不能放的时间太长了,等猕猴桃变软就行了。

因为变软后的猕猴桃,不易存储几天就会慢慢变坏。猕猴桃如果比较多,分多份催熟比较好一些。

猕猴桃千万不要长时间敞口存放,这样猕猴桃的表面水分会流失,就会导致果子表皮变皱,不易成熟。所以一定要注意哦

猕猴桃如何变软

牙签催熟

1 将猕猴桃先用水清洗干净,然后用干净的牙签在猕猴桃上面扎几个小洞,然后装到塑料袋里,并扎起来,放置几天,会加快催熟的进度。

这种方法虽好,但小伤口会滋生一些微生物,会影响猕猴桃的质量,因此还是不太建议使用。

纸箱催熟

1 把硬的猕猴桃和苹果一起放在纸箱里,然后把纸箱盖住就可以了,这样催熟没有保鲜袋催熟快一些,但是效果也有的。

箱子要小一些箱子太大乙烯没有充分接触猕猴桃,果子不太容易成熟,催熟猕猴桃不要过多,多了也不容易成熟,5个左右猕猴桃2个苹果比较合适,多了也没关系快一些。

猕猴桃如何变软

注意事项

没有保鲜袋普通塑料袋也可以,猕猴桃一旦变软后,要尽快食用,不然容易坏掉。

密封、催熟水果多、温度高等,都是快速催熟猕猴桃的因素。

催熟水果建议用苹果比较好,香蕉存放时间长容易坏,会浪费水果。

作者:xiao20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