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茄子和西红柿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2 13:29

文章导读

茄子跟西红柿这两种食材最好是分开做成菜肴,放在一起制作也是适合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的口味去选择它们的做法。茄子跟西红柿可以分别做成红烧茄子以及西红柿炒鸡蛋,红烧茄子的做法是比较麻烦的,大家可以多尝试几次,而西红柿炒鸡蛋是比较简单,直接煎好鸡蛋然后跟番茄一起炒就可以了。

茄子和西红柿的做法

准备食材圆茄子两个,西红柿两个,大蒜一个,韭菜几根。

做法

1把茄子切成小拇指大小粗条,西红柿去皮切小块,蒜拍碎切片,韭菜切小切备用。

2锅内放少量的油,倒入蒜炒出香味,放入西红柿翻炒,成糊状。

3把茄子条倒入锅中翻炒,待茄子变软,放入适量的盐,南德粉,适量的蚝油入味。

4撒上蒜末,切好的韭菜。装盘。

小贴士1以前是先炒茄子,需太多的油,或是茄子直接过油炸。不太健康。

2先炒西红柿,这道菜就不需要太多油了。喜欢

茄子炒西红柿

茄子和西红柿的做法

材料茄子2根,西红柿一个

做法

步骤1:茄子去皮切条;西红柿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切片。

步骤2:锅中放多油热倒入茄子,开中火倒入茄子翻炒,不停的翻炒大概3分钟后可以捞起待用。茄子比较吃油,所以油要多放点。

步骤3:把茄子捞起锅中多余的油盛起来,然后锅中放一点点油,放蒜末爆香一下,倒入西红柿翻炒一下,翻炒烂一点也无所谓了。

步骤4:一分钟后倒入茄子混炒一下,加盐和少许白醋,翻炒均匀后加点葱花就可以起锅了。

西红柿烧茄子

材料

茄子两根,西红柿两个,辅料:葱花姜丝各少许,糖1汤匙,蚝油1.5汤匙,生抽1茶匙

做法

1. 茄子洗净,切成条.西红柿洗净,去皮,切成细块.

茄子和西红柿的做法

2. 油锅烧热足量油至五六成热,下入茄子条,炸至软身,捞出沥油,并轻轻挤压出多余油份,放在厨房纸上吸去多余油份.

3. 炒锅加热适量油,放入葱姜炒香后,放入西红柿块,生抽,糖翻炒成糊,加入茄子条翻炒一分钟.

4. 最后加入蚝油,翻炒均匀入味即可出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