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粉条豆腐丝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2 13:34

文章导读

粉条豆腐丝这种东西的做法是比较特别的,主要是需要用到的油豆腐丝,这个是将否股进行油炸过后,然后进行切丝,这些豆腐炸过之后里面是嫩外表是脆的,口感很好,所以建议大家应该可以学习一些油炸豆腐的做法。粉条在高汤烫熟之后就可以加入豆腐丝,然后浇上高汤就可以食用了。

粉条豆腐丝的做法大全

阳泉市所属平定县有道名菜:粉条豆腐丝。这道菜主料是粉条和油豆腐丝,成菜特点是,豆腐丝是炸过的,外脆里嫩,菜看着很温和,没有一点热菜的感觉,但吃起来烫嘴,所以,地道的饭店都会说,我们做得是不冒烟的正宗粉条豆腐丝。

简介

此菜是阳泉、晋中一带一般人家红白喜事,请客吃饭都会有的一道传统菜。近些年各饭店推出的深受老百姓喜欢的创新菜——茴子白炒粉条与粉条豆腐丝有异曲同工之妙。在阳泉,粉条豆腐丝和蒜糊豆腐是两道以豆腐为主要原料的菜品,历来为人们所喜爱,曾是乡间红白喜事和过年待客的主打菜。

粉条豆腐丝的做法大全

做法

这两道菜的制作过程中都有一道必须的工序就是过油。做豆腐丝需要把白豆腐切成0.5厘米厚薄的片,然后进油锅炸至表皮焦黄捞出沥油冷却备用;做蒜糊豆腐需要把白豆腐切成1.5厘米见方,4厘米长的长方体小块进油锅炸至表皮发硬,不必到焦黄,捞出沥油即可。豆腐过油完毕,就可以张罗着做菜了。

粉条豆腐丝的做法大全

粉条豆腐丝需要把过油晾好的豆腐片一披两半然后切丝,还要提前泡好细粉条备用,葱姜蒜末、花椒大料水、酱油、老陈醋等调味作料自不待言,最关键的是菜品成熟芡汁饱满淋香油翻勺出锅前,一勺高温热油浇入,将整个菜品紧紧包裹,不使一丝热气外泄。食用时,夹起菜来,一定要等一下再入口,以免烫嘴。就是性急的人也不可以乱来,否则会叫你知道什么叫做“性急吃不了热豆腐”。

烧蒜糊豆腐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有一个关键点是必须要先制作老陈醋蒜蓉,在勾芡出锅前将做好的蒜蓉倒入菜中翻匀就好,这道菜蒜香扑鼻,香味悠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