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去除鱼的土腥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2 17:33

文章导读

鱼类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肉类食品。鱼肉在一般情况下,都是既新鲜又美味的,但也有一些鱼,尤其是野生的鱼,会有一股土腥味,如果在烹饪之前不对其进行处理的话,会给鱼的味道带来极大的影响。那么,通过哪些方式可以将鱼的土腥味给去除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有效的方法。

怎么去除鱼的土腥味

一、如何去除鱼的土腥味

1、把鱼剖肚洗干净后,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或者放些月桂叶。经过这样处理后的鱼,没有土腥味。

2、可用25克盐和2500克水,把活鱼泡在盐水里,盐水通过两鳃浸入血液,1小时后,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鱼,放在盐水里浸泡2小时,也能够去掉土腥味。

4、宰杀鱼时,可将鱼的血液尽量冲洗干净、烹调时再加入葱、姜、蒜等调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

怎么去除鱼的土腥味

二、除活鱼土腥味

夏天,自己垂钓的或买来的活鱼,常常有一股土腥味,吃起来令人作呕.可以将鱼肚破开,掏除污物,泡在清水中,水中再放少许食醋,或在鱼肚中撒些花椒,再烧鱼时,就无异味.

三、清除匍匐腥味:

鲜鱼剖开净净,在牛奶中泡一会儿,即可除腥,又能增加鲜味。吃过鱼后,嘴巴里有味时,嚼上三五片茶叶,立刻口气清新。

四、去鲤鱼腥味

鲤鱼脊背上有两道白筋,此物奇腥无比。剖鱼时,在造腮处上方横切一刀,白筋即可现露,抽掉白筋后,烧好的鲤鱼肉鲜味美。

五、去河鱼土腥味

把河鱼剖干净以后,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放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或者放些月桂叶,经过这样处理后的河鱼,土腥味就没有了。

怎么去除鱼的土腥味

六、加工鱼时去腥味

在厨房中洗鱼,腥味弥漫,令人作呕。若洗鱼之前,将鱼放在温茶水中泡上几分钟,味道就小多了。洗鱼、剖鱼时,手上总沾上些腥味,只要用点白酒或牙膏洗手,再用清水冲净,腥味立刻可除。烧黄鱼时,必须揭去头皮,否则有异味。

七、去鲤鱼、泥鳅的泥味

鲤鱼、泥鳅有泥味,去除不干净,烧出的鱼有怪味.可在清水中放盐或用盐轻搽,泥味可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