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荔枝吃多了会胖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2 09:54

文章导读

女性朋友经常会谈的话题就是减肥,因为大家都希望能够拥有好的身材。饮食注意是一定的,因为有一些食物吃多了容易引起肥胖。水果也是一样的,因为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糖分,一旦多吃,也会导致肥胖发生。所以需要特别的注意,荔枝是一种常见的大家喜欢的水果。荔枝吃多会胖吗?

荔枝吃多了会胖吗

每100克荔枝的热量是70大卡,荔枝算是一种热量比较高的水果,并且荔枝的糖分含量高,所以不适合多吃。

每杯荔枝的含糖量是29克,算是一个小小的“糖包”。1个荔枝(可食部分37.0克)含有热量26大卡,需要散步17.9分钟消耗完。每100克该食物含有:脂肪0.20克;核黄素0.04克;钠1.70克;纤维素0.50克;磷24.00克;蛋白质0.90克;铁0.40克。

荔枝的热量是多少 荔枝吃多了会胖吗

在吃荔枝前后适当喝点盐水、凉茶或绿豆汤,或者把新鲜荔枝去皮浸入淡盐水中,放入冰柜里冰后食用。这样不仅可以防止虚火,还具有醒脾消滞的功效。另外,用荔枝壳煎水喝,能解荔枝热。成年人每天吃荔枝一般不要超过300克,儿童一次不要超过5枚。不要空腹吃荔枝,最好是在饭后半小时再食用。因进食荔枝而引起低血糖者,要适量补充糖水,症状严重者应及时送医院进行治疗。

荔枝吃多了会胖吗

荔枝的热量是多少 荔枝吃多了会胖吗

荔枝吃多了会胖吗

荔枝吃多了会发胖。

荔枝的糖分和热量比较高。热量为70大卡/100g;还有,荔枝果肉中含糖量高达20%。所以,吃荔枝时切要适量,吃太多的确容易长胖。虽然不是主要诱因,但减肥期间能减少摄入的糖分就减少为好。特别是糖尿病患者,最好避免食荔枝。当然,偶尔一次稍微吃多点荔枝不用过于担心长胖的问题。但是会有上火的问题,建议吃完喝点绿豆汤或凉茶降降火。

荔枝成熟之后,味道甘甜,糖分含量极高,含有近20%的糖分,属于高糖食物,若是大量食用,便会导致糖分在体内过量聚集,不能及时消耗,便会造成肥胖。因此,糖尿病患者和肥胖者不适合多吃。而且绝大部分食物都不适宜空腹食用,这都会给肠胃带来不同程度的损伤,荔枝也是一样,因为它含有较高的糖分,空腹食用会刺激胃黏膜容易引起胃胀、胃痛,空腹时尽可能别吃任何高糖分的食物。

荔枝吃多了会胖吗

荔枝的热量是多少 荔枝吃多了会胖吗

荔枝一天吃多少合适

专家提醒,荔枝虽然美味,但过量食用荔枝会引发荔枝病,建议一天食用量控制在半斤以下。

1、荔枝属性温燥,阴虚火旺的人最好少吃(一次最好在0.25公斤以内)。

2、如果正在长青春痘、生疮、伤风感冒或有急性炎症时,则不适宜吃荔枝,否则会加重病症,但身体虚寒、胃寒的则适宜多吃。

3、女性朋友可适当的使用。荔枝营养价值很高,100克果肉含碳水化物16.1克,维生素B10.10毫克,烟酸1.1毫克,并含游离精氨酸,色氨酸等必需氨基酸,并富含钙、磷、硒等矿物质,荔枝还有补养大脑细胞、促进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改善色素分泌及沉淀等作用。所以女性可以适当的选用以改善皮肤状况。

4、孕妇不宜多吃荔枝,孕妇吃荔枝每次以100—200克为宜。荔枝含糖份很高,吃太多容易导致血糖浓度过高,会导致糖代谢紊乱。反复吃大量的荔枝会使血糖浓度持续增高,这样就容易导致胎儿巨大,体重可达4千克甚至更多,容易并发难产、滞产、死产、产后出血及感染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