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肠胃保养专业知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1 18:07

文章导读

肠胃对于人们来讲非常的重要,因为人体所吸收的营养主要是靠肠胃吸收,如果肠胃不好的话身体就有可能缺少各种元素发展成营养不良。很多人并不了解肠胃保养专业知识,对于肠胃的调理只是一知半解,还有可能会给身体造成二次伤害。下面给大家具体介绍下肠胃保养的详细知识。

肠胃保养专业知识

一、肠胃的保养

1、保暖护养:秋凉之后,昼夜温差变化大,要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适时增添衣服,夜晚睡觉盖好被褥,以防腹部着凉而引发胃痛或加重旧病。

2、饮食调养: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做到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经常有食物和胃酸进行中和,从而防止侵蚀胃粘膜和溃疡面而加重病情。

肠胃保养专业知识

3、忌嘴保养:要注意忌嘴,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粘的食物,更忌暴饮暴食,戒烟禁酒。另外,服药时应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饭后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导致病情恶化。

4、平心静养: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而殃及胃病的康复,身体本身就是一个较为完整的调节机构,能在体内进行自我我调节,所以心理也是能很好地帮助体内器官的保养。

肠胃保养专业知识

5、运动健养:肠胃病人要结合自己的体征,加强适度的运动锻炼,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复发,促进身心健康。

6、吃饭要注意:定时定量进餐要细嚼慢咽,且心情要放松,饭后略作休息再开始工作。少量多餐━可以避免胃涨或胃酸过多,胃酸过多可能会逆留至食道,刺激食道黏膜。除三餐外并於上、下午、睡前各加一次点心。食用温和饮食━每餐由六大类食物中广泛的摄取各种食物,以获得均衡的营养,不要纯吃淀粉含量高的食物。饭后不要立刻躺下休息。同时,日常可适量冲服立健之类的养肠通便冲剂,对消化系统进行一定的调理。

7、日常保养:白杨梅有生津止渴、健脾开胃之功效,多食不仅无伤脾胃,且有解毒祛寒之功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