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上吃水煮菜能减肥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24 15:04

文章导读

在平时的饮食生活中,人们会吃各种各样的蔬菜,这些蔬菜的吃法非常多,比如把蔬菜和肉类搭配一起炒来吃,另外煮蔬菜汤也是很流行的吃法,比如水煮青菜、水煮菜心以及水煮菜花等等,这些家常汤菜都是非常健康和有营养的,大家都知道,减肥过程中要多吃一些蔬菜,那么晚上吃水煮菜能不能减肥呢?

晚上吃水煮菜能减肥吗?

晚上吃水煮菜能减肥吗?

每天吃水煮蔬菜能减肥吗?只吃水煮蔬菜这种方式可取吗?

水煮蔬菜的热量很低而且它还含有丰富的纤维,有助于促进肠胃的蠕动,能从肠道内带走不必要的营养和垃圾,让的肠胃感觉很轻松,对维持身体优美的曲线和体型都是很重要的,合理食用水煮菜对减肥也是很有帮助的。

晚上吃水煮菜能减肥吗?

这些蔬菜才算是真正水煮菜

一般而言,富含叶绿素和膳食纤维,热量低的蔬菜才是真正的水煮菜,如白菜、菠菜、芹菜、白萝卜、西兰花和生菜。

吃水煮菜它是怎么让人人体减肥的?

水煮菜大部分是没有油分但是富含营养的,所以不用担心摄入热量过多,加上本身含有大量纤维素,可以有效地促进肠胃蠕动,加快消化和吸收,因此被许多人当做营养瘦身餐。

水煮菜应该怎么吃,搭配什么?

减脂期间,最好是早上泡一些燕麦吃,中午配合水煮菜,晚上以水果餐为主,主食为辅,这样才能把水煮菜的作用发挥到最大。

吃水煮菜还要注意这些,不然身体会承受不住的

只吃水煮菜也不行,因为肉类食物当中含有的营养,蔬菜是没有办法补给的,所以还要适当的搭配一点熟肉与蛋白质,定时定量吃是不会伤害到的身体健康的,并且少吃就可以了。

晚上吃水煮菜能减肥吗?

减肥效果好的蔬菜有哪些?

1、白菜

白菜性凉,味甘,入肺、胃、大肠、膀胱诸经。所含营养成分除糖、蛋白质外,还有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以及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是最佳减肥绿叶蔬菜。

2、芹菜

芹菜有旱芹和水芹两种,性寒凉,味甘微苦,入肝、胃、膀胱经,含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A/B/C/P及多种氨基酸、矿物质等,从减肥角度来看,有降脂降压、软化血管的作用。

3、菠菜

菠菜性寒凉,味甘,入肺、胃、肝、大肠诸经。含糖、蛋白质、维生素K、矿物质等,以铁含量最为丰富。其所含热量仅次白菜,用于防止肥胖症的发生。

4、生菜

生菜含有甘露醇可以促进人体血液的循环,叶绿素和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人体胃肠消化,经常食用不仅可以补充营养还能瘦身养生哦。

5、白萝卜

白萝卜味辛、甘,入肺、脾二经,每100g白萝卜所含热量为6大卡,是根茎类蔬菜中含热量最低的,其所含的芥子油能促进脂肪的消耗和利用,直接达到减肥的目的,是效果不错的减肥蔬菜之一。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