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桔梗怎么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24 09:25

文章导读

桔梗花是一个非常受人喜欢的话,不仅是因为桔梗花花相讨喜,还是因为桔梗花的寓意非常美好,它代表着永恒的爱。可是不少人都不知道的是其实桔梗花的根茎是可以食用的,新鲜的桔梗也是不少人喜欢吃的一道蔬菜。因为新鲜的桔梗制作方法得当的话,可以发挥出美味的味道,因此新鲜桔梗的制作方法有哪些呢?

新鲜桔梗怎么吃

新鲜桔梗怎么吃

1、新鲜桔梗可以做成凉拌菜来吃。在用它做凉拌菜时需要准备新鲜桔梗五百克,大蒜一头,另外再准备适量的芝麻粉和辣椒粉,还要准备一些白糖和食用盐以及味精和香油。

2、把准备好的新鲜菊梗洗净以后用刮皮刀去掉表皮,再把它切成薄片,然后用手撕成小条,放在盆中,加入适量的食用盐,条约以后,腌制几小时,把腌出的水分去掉。

3、把腌好以后的菊梗用清水洗净,再用手把水分挤干,放在到大碗中,把准备好的大蒜去掉蒜皮以后剁成蒜末,放到小碗中,加入准备好的糖和味精,以及少量食用盐调匀,直接浇在大碗中的桔梗上。

新鲜桔梗怎么吃

4、把辣椒面和芝麻也放在桔梗的表面,在炒锅中放油,等油加热以后,把热油直接浇在辣椒面和芝麻上,吃的时候用筷子调匀即可。

鲜桔梗怎么处理才能吃

1、新鲜的桔梗虽然是营养丰富的蔬菜,但它的味道苦而涩,在食用以前必须进行必要处理,最好的处理方法是把洗净切好的桔梗放在盐水中浸泡,浸泡过程中要换水二到三次,然后把桔梗中的水分全部去掉,这样再按自己的需要去烹调,做好以的珠桔梗就会特别好吃。

新鲜桔梗怎么吃

2、除了上面这种处理方法以外,桔梗切好以后还可以放到沸水中焯二分钟,然后取出用清水冲洗,这样也可以让它的苦涩味去除,可以按自己的需要去具体烹调和食用。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