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奶里有白色块状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3 09:24

文章导读

牛奶中产生出了白色的块状物体,一般是由三种情况引起的,大家可以根据情况来进行具体的判断,第一就是耐热酶分解蛋白质出现沉淀,这是可以饮用的,第二是蛋白质变性,这个也是可以饮用的,第三种情况就是牛奶变质了,这时候的牛奶会变色变酸,不宜饮用。

牛奶里有白色块状物

牛奶中的凝固物与絮状物一般可由一下三种情况引起:

嗜冷菌产生的耐热酶分解蛋白质导致的沉淀,微苦。这种情况无害,但营养价值降低。

高温低温和酸碱盐造成蛋白质变性,一般蛋白质变性更利于人体吸收。

牛奶变质一般还伴随着变色变酸等情况,这种情况对人体有害不建议饮用。

蛋白质变性凝固物,没有变质,正常现象。

牛奶里有白色块状物

牛奶是乳蛋白等物质形成的胶体。虽然胶体中存在可以使其稳定一段时间的因素,但是因为本身是热力学不稳定的,所以长期放置后就有可能出现分层、少量沉淀等现象。

这些固体是蛋白质变性凝固物。牛奶的乳香味及风味主要是通过其营养成分体现的,如蛋白质、脂肪、乳糖等等.除了这些主要的营养成分外,还有一些微量的有机物,如各种酶类.尽管酶的数量微小,但是它的存在对牛奶成分及口味的影响却很大,纯牛奶结块,煮沸后分层,呈豆腐状,沉淀,即是由酶引起的。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对人体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牛奶顾名思义是从雌性奶牛身上所挤出来的。在不同国家,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级。

牛奶里有白色块状物

牛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磷、铁、锌、铜、锰、钼。最难得的是,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种类复杂,至少有100多种,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质、乳糖、无机盐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