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海鲜上火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24 14:53

文章导读

吃海鲜对人体有着非常明显的营养补充作用,特别是一些珍贵的海鲜如海胆,海参等,都具有其他食物无可比拟的营养价值。而海鲜作为一种性质寒凉食物,如果一个人吃多了的话,会让寒气在体内堆积形成诸多疾病。一般人吃多了海鲜都会出现拉肚子现象,可是因为吃多了海鲜而导致的上火,应该怎么办呢?

吃海鲜上火怎么办

海鲜属于高蛋白的食物,但是也是寒凉的食物,在平时不宜多吃,多吃海鲜寒气会积攒在体内,很容易导致多种疾病,多种海鲜含有的蛋白质都比较高,不易消化,其滋补作用也比较大所以很容易上火,在平时不能吃过多的海鲜,适当吃些补充营养就可以。

虽然说吃海鲜易上火,但是海鲜的好处还是很多的,海鲜中含有比较多的脂肪酸,可以促进血液流动,降低身体的胆固醇,能预防很多的血液疾病,海鲜的蛋白质多,适当吃些可以帮助满足身体所需,加强身体抵抗力,多种海鲜含有很多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都是人体所需要的,对身体健康是很好的。

吃海鲜上火怎么办

如果有的人贪吃海鲜上火也要及时处理,选择合适的方法来降火,海鲜上火就要停止海鲜的食用,在平时也要避免吃些易上火的食物,如果上火严重的话需要通过药物来降火,上火轻微的话可以多吃些清热降火的食物,新鲜的蔬菜水果都可以多吃些的,比如黄瓜,苦瓜,西红柿,胡萝卜等,都有降火的效果,能有效缓解海鲜上火的症状。

吃海鲜上火怎么办

通过上述所说的我们知道了海鲜会导致上火的,所以在平时要少吃些海鲜,海鲜含有的营养价值高,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可以满足身体所需,但是如果多吃不易消化,滋补作用也强,所以很容易上火,对身体健康也是很不好的,上火后也要及时降火。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