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咳嗽可以吃羊肉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3 16:25

文章导读

羊肉属于一种性温的食物,在严寒的冬季,很多家庭都会选择烹饪羊肉高汤以供家人使用,可以起到增强身体体质、帮助抵御寒冷的作用,但是羊肉道腥味过重,并不是适合所有的人群食用的,因此在食用羊肉前应该了解清楚自己是否能接受羊肉的腥味,那么小孩子出现感冒咳嗽的症状时可以吃羊肉吗?

小孩咳嗽可以吃羊肉吗

1、中医认为羊肉性温,属大热之品,凡有发热、牙痛、口舌生疮、咳吐黄痰等上火症状者都不宜食用。所以小儿咳嗽应少吃或不吃羊肉。

2、羊肉是我国食用的主要肉类之一,羊肉比猪肉的肉质要细嫩,而且比猪肉和牛肉的脂肪、胆固醇含量都要少。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吸收,多吃羊肉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羊肉历来被当作冬季进补的重要食品之一。寒冬常吃羊肉可益气补虚,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御寒能力。羊肉还可增加消化酶,保护胃壁,有助于消化。中医认为,羊肉具有补精血,益虚劳,温中健脾,补肾壮阳,养肝等功效。

3、肉都比较适合冬季进补,不过吃法有讲究。如阳盛体质、怕热的人,咳嗽痰多的人,就不宜吃太多的羊肉,否则容易上火,更会导致痰多;而阳虚体质、平常容易怕冷的人,则可以在冬季多吃些牛羊肉,增加身体的耐寒能力。同时,牛羊肉的吃法也有讲究,冬季比较适合的吃法是水煮、炖,如涮牛羊肉、白菜汆羊肉等,而不宜采用烧烤或煎炸的吃炖,如涮牛羊肉、白菜汆羊肉等,而不宜采用烧烤或煎炸的吃法。

小孩咳嗽可以吃羊肉吗

二、宝宝咳嗽不能吃什么

1、咳嗽时不能吃冷饮或冷冻饮料。中医认为身体一旦受了寒,就会伤及人体的肺脏,而咳嗽大多是因肺部疾患引起的。此时如果再吃冷饮,就容易造成肺气闭塞,症状加重,日久不愈。同时,痰的多少还跟脾有关。过多进食寒凉食物,还会伤及脾胃,造成脾的功能下降。

2、忌鱼腥类食品。咳嗽宝宝在进食鱼腥类食品后咳嗽会加重,这与腥味刺激呼吸道和对鱼虾食品的蛋白过敏有关。尤其是对某些鱼、蛋过敏的孩子更应注意避免这类食物,其中以白鲢、带鱼影响最大。

3、忌甜酸食物。酸食会敛痰,使痰不易咳出,导致咳嗽难愈。多吃甜食会使炎症难以痊愈。宝宝咳嗽严重时,西瓜、梨、香蕉、猕猴桃、苹果、香蕉、橘子、葡萄等常见水果都不宜吃哦。

小孩咳嗽可以吃羊肉吗

看到这儿,相信盆友们对于“小孩咳嗽能吃羊肉吗”这个问题已经有了答案了吧!其实小孩咳嗽不仅不能吃羊肉,在饮食方面也要也要多加注意。忌冷饮、忌鱼腥、忌酸甜。要知道小孩咳嗽可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小心呵护才能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