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天只吃一顿早饭减肥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2 19:15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肥胖带给人们的危害,很多肥胖的患者不仅平时活动起来非常不方便,而且还会患有高血压以及高血压等疾病,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非常不利。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减肥。减肥的方式多不胜数,有运动,喝减肥茶以及节食等。有些人每天只吃早饭来减肥。那么,一天只吃一顿早饭能减肥吗?

一天只吃一顿早饭减肥

一天只吃一顿饭能减肥吗

不能

其实一天只吃一顿饭是能够减肥的,因为你摄入的饮食量太少,从而能够达到减少体重的效果。只是这样的方法并不健康,很可能会出现副作用。同时,对于没有意志力的人来说,如果只吃一顿饭,是很难坚持下来的,长期减减停停,饥饿感会越来越严重。从而在停止之后,就会想要吃比平常更多的食物,这样的话很可能会引起反弹,甚至会变得比之前的体重还要重。

长期每天只吃一顿饭的危害为了避免囤积脂肪,按时吃饭是很重要的事情,这是为了健康,也是为了长期的瘦身效果考虑。

一天只吃一顿早饭减肥

1、对胃伤害较大

人在饥饿的情况下,肠胃会分泌更多的胃酸传递饥饿信息。如果没有及时的进食,而是继续长时间的空腹,就会出现胃酸过多,出现“咯酸水”、“烧心”、“胃部隐隐作痛“等病态,而且长期胃酸过多还会腐蚀胃壁,造成胃溃疡。

2、造成营养不良

一方面只吃一顿饭进食的营养物质,很难满足一天24小时的营养需求。一方面由于长期进食量减少,身体为了适应变化,会慢慢趋向低基础代谢,身体吸收营养物质的能力会下降。长期下去容易造成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

3、引起低血糖头晕

空腹的时候血糖会下降,如果只吃一顿饭,那意味着有差不多二十小时的时间是呈饥饿状态。持续不进食,血糖只消耗不补充就容易出现低血糖,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头晕、四肢无力。

4、致女性月经不调

女性每天只吃一顿饭减肥,长期以往会影响内分泌,出现气血不足,脸色苍白,导致月经不调,经血量少或者月经推迟,甚至可能出现闭经,影响生育能力。

5、对长期减肥也不利

饮食次数减少就代表空腹的时间拉长了,因此会使人启动防御本能。由于不知道何时才能进食,因此人体会竭尽所能地储存吃进去的食物。除此之外,也有研究报告显示,人类的防御本能还包括身体会变得在平日里就尽量减少能量的消耗。

也就是说,如果两餐之间的时间间隔过长,长期下去也容易囤积脂肪。如果分量相同的话,一日三餐还是比较好,还有另一个重点是,以相同的饮食量来说,晚餐分量要少一点,因为晚餐之后身体的运动量较少,而早餐和午餐则要吃多一点比较好。

而且,正常情况下人在进食后4小时左右,食物就会被消化完。如果每天只吃一顿饭,那就意味着有20多个小时不能进食,身体为了适应这种变化,会逐渐降低食物消化速度,这样基础代谢率也会降低,等恢复饮食后,由于基础代谢热量降低,反而容易长胖。

一天只吃一顿早饭减肥

一日三餐的重要性

一、食有时

中国人习惯一日三餐,这是很科学的饮食之道,这样做既可以满足身体所需的营养素和能量,又可以提高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的消化率和吸收率,对生物钟的调节、大脑和消化器官的健康都是有益的。但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压力的增大,不吃早餐的人比比皆是,结果常常因为没吃早餐而导致工作时精力不足,整天疲惫乏力,精神不易集中,严重者还会头晕恶心,免疫力也会逐渐下降。很多人吃饭的时间越来越没有规律,两餐间隔的时间要么过长,要么过短,往往不是让自己处于高度的饥饿感中,就是让自己的消化器官得不到休息,结果可想而知,既伤身又伤神。考虑到一般混合食物在胃里停留的时间大约是4~5小时,两餐之间的间隔时间以4~5小时较为适宜,如果延长至5~6小时也是可以的。

二、食有量

俗话说:“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可是多少才是好、饱、少呢?一般而言,一日三餐的热量分配如下:早餐占30%,午餐占40%,晚餐占30%。按食量分配的话,早、中、晚三餐的比例应为3∶4∶3。由于每个人在生活习惯、职业和年龄上有一定的差异,这个比例可以适当加以调整。

一日三餐的食物不仅要保证数量,还要保证质量。优质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一样都不能少。每天均衡摄入谷物、肉类、蛋奶、水果和蔬菜类食物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素和能量。

三、吃好早餐的学问

食物种类要丰富:一日之计在于晨,丰盛的早餐是美好一天的开始。做到荤素搭配,粗细搭配,一顿营养充足的早餐应该包括馒头、包子、面包、粥等碳水化合物,肉类、鸡蛋、牛奶等含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也不可少。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