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早饭对抽血有影响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3 13:23

文章导读

一提起抽血,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无论是进行体检还是疾病的检查,都需要抽血。通过血液检查,可以清楚的看到人体内各项指标与正常值之间的差距,从而判断出人体的疾病来源等。而且,在抽血当天的早上,一般都是不可以吃早饭的。那么,吃早饭的话对抽血有没有影响呢?

吃早饭对抽血有影响吗

平日,对于很多疾病的检查,都需要通过抽血来完成,对于大多数的抽血检查,在检查之前都应该保持空腹,以免由于食物的原因,对检查结果造成一些影响,而进一步影响到对于疾病的判断,因此,在抽血检查之前是不要吃早饭,下面就给介绍抽血检查的一些注意事项。

吃早饭对抽血有影响吗

验血要注意事前的注意工作。

一、看病时,一定配合医生把姓名写正确、工整。避免同名或相类似名混淆,给您带来不便。

二、做生化检验时必须采空腹血。一般来说,所谓需要抽空腹血的化验,大部分是作生化检验的项目。例如肝功能、糖、蛋白质、脂类、与各种无机离子 (钾、钠、钙、磷等)。在特殊需要时遵医嘱也可以在清淡饮食后6小时采血化验;不过,做血脂检验时,必须在餐后12小时方可采血。

吃早饭对抽血有影响吗

三、空腹血是指清晨未进餐前,距前一餐约12至14小时所抽取的静脉血。由于餐后12至14小时胃肠的消化与吸收活动已基本完毕,因而血液中的各种生化成分比较恒定。此时测得的各种数值可以比较真实地反映出机体的生化变化,进而有助于疾病的诊断。

四、抽血当天,不要穿袖口过小过紧的衣服,避免抽血时,衣袖卷不上来或抽血后,衣袖过紧,引起手臂血管血肿。

五、针对不同的化验项目要问清医生,区别对待。如血糖检查,餐后血糖,一定要吃饭后再做检查;餐前血糖,早上一定不能吃饭,才能检查;血脂检查之前,最好不要吃含油脂过高的食物,如排骨汤,粉蒸肉等。

因此,在进行抽血检查之前,尤其是检查肝功能等的时候,在前一天晚上就应该开始禁食。尤其是不要喝酒,以及一些含有酒精的饮料,并且,在检查之前,最好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可以在到达医院之后,进行适当的休息后再抽血。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