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剩下的大米饭熬粥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3 13:10

文章导读

平时焖的米饭没有吃了,剩下的米饭可以用来熬粥,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头一天晚上剩的米饭,在第二天早晨可以熬成粥,当做早餐来吃,是比较不错的一种选择。剩下的大米饭除了熬粥以外,也可以做蛋炒饭,也可以用剩下的大米饭做锅贴,或者是做杂粮煎饼等等。

剩下的大米饭熬粥

剩下的大米饭熬粥

可以用来熬粥。用剩饭来熬粥和米熬粥一样有营养的,只有口感上会差一些,因为,米中的主要成份是属于淀粉类,里面所含的维生素是B1,B2,也都是不怕高温而怕洗的,在煮干饭时所有的维生素不会在改煮成粥时流失,所以,用剩饭来煮粥是一样有营养的。

米饭历史起源

米饭是中国乃至东亚、东南亚人民喜爱的一种主食,是用大米和适量的水蒸或焖熟而成的食物。

剩下的大米饭熬粥

米饭,又称白饭,或简称饭。

是一种把稻米与水煮成的食物。米饭是中国、日本和韩国等东亚地区最主要的粮食。米饭的制法为一杯米加一杯半到一杯的水,煮出来的米适当的膨胀,里面全熟,去除水份后即成。

剩下的大米饭熬粥

米饭的面世,可追溯至粥。由于烹煮粥水控制水量的要求比米饭低,上古的华夏民众后来慢慢掌握不同水量时的烹煮效果,就发展出较饱满的米饭。现代由于打磨谷粒的技术比古代越趋先进,因此民众食用的米饭亦逐渐由糙米改用白米,甚至出现无洗米等净白米,但已失去存于糙米表面即谷糠的各种营养,而几乎只剩下淀粉质等糖份,因此亦引发现代民众患糖尿病个案上升的其中原因。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