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骨头炖白萝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25 15:04

文章导读

大骨头一般都是只猪大骨,在猪的大骨中含有丰富的骨髓,如果男猪大骨炖汤的话,可以将骨髓有效的炖制出来,能够起到补充钙元素加强骨骼的作用。在炖大骨汤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白萝卜,因为白萝卜的营养价值和药效作用也是非常显著的。下来就为大家介绍几个大骨头炖白萝卜的方法。

大骨头炖白萝卜

大骨炖萝卜

材料白萝卜1斤,胡萝卜1根,红枣5-7枚,大骨或脊椎骨,党参5根,花椒适量

做法

1.将白萝卜削皮冲洗干净后,放入炖锅内;

2.加胡萝卜、红枣、大骨、党参、花椒、料酒、水(2/3锅水);

大骨头炖白萝卜

3.大火煮开后除去泡沫,再熬制2-3小时左右,汤变浓稠即可。小诀窍功效:萝卜性味辛、甘、凉,有消积化痰,宽中下气,消食利膈的作用,是慢性气管炎、咳喘多痰、胸闷气喘、食积饱胀及消渴病人的理想食品,且还能降低体内胆固醇,减少高血压和冠心病的发生。

白萝卜炖骨头汤的主要功效是消食下气,化痰利尿。

大骨头炖白萝卜

白萝卜最适合春节期间进食过多人,很多人都害怕白萝卜性凉,其实白萝卜煮熟了以后是味甘性平的,所以适用范围是很广的。白萝卜下气效果特别好,进食过多喝点白萝卜汤,腹部胀满感就会好很多。况且,白萝卜购买方便,又易存放,买来放家里,随时都可以煲来喝。

白萝卜还能利尿,对于水肿型的肥胖还是有一点作用的。同时选择少肉一点的猪骨头,再焯水去掉肥油,和白萝卜齐炖,又有鲜味又能避免进食过多的肉,比较适合作为过节后消食的汤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