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羊肉排骨怎么炖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25 15:04

文章导读

羊排就是羊的排骨,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吃起来味道鲜美,有很好的滋补的作用,具有益气补虚的效果,具有补血活血的功效,羊肉排骨最常见的吃法就是炖,比如说可以炖芸豆,可以炖山药等等,在冬天的时候适当的吃一些羊排,还有很好的驱寒保暖的作用,下面我们来看一下羊肉排骨怎么炖好吃。

羊肉排骨怎么炖好吃

羊肉排骨怎么炖好吃

简介 特点:羊排软烂,芸豆清鲜,营养滋补。具有益气补虚,湿中暖下、补血活血、行气止痛、生津养血、补肝益痛,清热明目等功效。常食用可治疗脾虚气弱、倦怠乏力、瘀血肿痛、月经不调、头昏目眩、须发早白、视力减弱等症。

材料

主料:羊排骨600克

配料:芸豆200克,当归10克,党参10克,女贞子5克

调料:料酒10克,精盐4克,白糖10克,味精2克,鸡精3克,葱段、姜片各15克

做法

1、将芸豆择洗干净。羊排剁成段。

2、羊排入沸水锅中焯透捞出。

3沙锅内加水,下人当归、党参、女贞子小火熬浓,捞出药料。

4、下入羊排、葱段、姜片、料酒、小火炖至九成烂。

5、下入芸豆,加精盐、鸡精、白糖炖至熟透,加味精即成。

做法二

材料

羊排、山药、莲藕、枸杞、红枣、大葱、小葱、姜

羊肉排骨怎么炖好吃

1、先将羊排清水洗个几遍、然后烧锅开水、将洗过的羊排倒入锅中焯一下、(可多焯一会)捞出在用清水冲一边、把锅中的脏水倒掉、最好刷一下、、然后在加入一锅干净的水、把羊排放入、然后大葱切段、姜切片、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烧大概40分钟左右(可因人而异)

2、把莲藕削皮切滚刀块、然后冲洗几遍、放盆清水将莲藕泡入。

3、将铁棍山药上面的毛去掉(火烧、削去、拔掉都可、火烧注意安全!)然后把上面的泥巴洗掉、要洗干净哦~ 我是用钢丝球擦山药的、弄好之后切成大拇指大小的段、然后也是泡盆里、可以和莲藕放在一起。羊排差不多的时候把盆里的水倒掉在把莲藕和山药洗一遍。

羊肉排骨怎么炖好吃

4、羊排差不多40分钟左右放入洗净的莲藕和红枣、然后在炖个15分钟左右、放入山药和枸杞炖15分钟左右~关火闷一会~ 然后把小葱切碎,洒在汤上。炖出的汤白白的 卖相很好呢~ (我是用电磁炉和不锈钢的锅炖的、全程没有放任何调味料~ 我是放到汤碗后只放一点食盐的)因个人口味把~ 你们也可以尝试放调料、但是我觉得不要放的太杂了。谢谢大家~给大家分享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