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蛋粘壳了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26 18:38

文章导读

鸡蛋在日常生活中很受大家的欢迎,所以很多家庭买鸡蛋就会买的很多。小编要提醒大家鸡蛋会因为储存不当而导致变质不能食用。存储不当会导致粘壳鸡蛋的产生,粘壳鸡蛋在初期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后期粘壳部分变黑的话,是不可以食用。今天小编具体介绍鸡蛋粘壳了能吃吗?

鸡蛋粘壳了能吃吗

这种蛋因储存时间过长,蛋黄膜由韧变弱,蛋黄紧贴于蛋壳,若局部呈红色还可以吃,但蛋膜紧贴蛋壳不动的,贴皮外呈深黑色,且有异味者,就不宜再食。

1、买回来的鸡蛋一定要正确地放在冰箱里储存。

大家买回鸡蛋后,一般会直接把鸡蛋乱放到冰箱中,但是正确的存放方法是放时候要大头朝上,小头在下,这样可使蛋黄上浮后贴在气室下面,既可防止微生物侵入蛋黄,也有利于保证蛋品质量。

鸡蛋粘壳了能吃吗

3、从冰箱中取出的鲜蛋要尽快食用,不可再久置或再次冷藏。

因鸡蛋取出后在室温下会“发汗”,小水滴中的细菌和微生物会很快透过蛋壳深入蛋液内层,所以鸡蛋已不能保质,要马上食用。

4、鸡蛋存放前不可用水冲洗。

有些鸡蛋的外壳很脏,人们喜欢清洗后再存放,以免污染其他食品。但清洗会破坏鸡蛋原有的外蛋壳膜,使细菌和微生物畅通进入蛋内,加速鸡蛋变质。可以用保鲜袋或膜包起来再放,就不会造成污染了。

鸡蛋粘壳了能吃吗

5、有独立的存放空间。

在没有条件冷藏鸡蛋的时候,要尽量用干净的纸或布做成鸡蛋形状的空穴,使每个鸡蛋有独立的存放空间,并且避免直接暴露在空气里。这样可以减少细菌和微生物侵入的机会,能够延长鸡蛋的保存时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