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炖牛肉丸子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31 11:36

文章导读

炖牛肉丸子是非常美味又营养的一种食物,食材的准备上并不复杂,以牛肉馅和配菜为主,调料按照自己喜欢的品味添加。炖牛肉丸子的制作方法很简单,要注意肉馅搅拌时上要劲,才会有很好的口感。炖牛肉丸子的营养价值很高,适合大多数人食用,搭配一些蔬菜更有助于消化。

炖牛肉丸子

牛肉丸的营养价值

1.牛肉提供高质量的蛋白质,含有全部种类的氨基酸,各种氨基酸的比例与人体蛋白质中各种氨基酸的比例基本一致,其中所含的肌氨酸比任何食物都高。

2.牛肉的脂肪含量很低,但它却是低脂的亚油酸的来源,还是潜在的抗氧化剂。

3.牛肉含有矿物质和维他命B群,包括烟酸,维生素B1和核黄素。牛肉还是每天所需要的铁质的最佳来源。

4.牛肉还含肉毒碱。

炖牛肉丸子原料

用料

牛肉馅儿(上脑) 一碗

黄酱 两勺

葱姜蒜 适量

胡椒粉 一勺

红薯粉 两勺

老抽 半勺

炖牛肉丸子

糖 一勺

高度白酒 一勺

干豆腐 一张

娃娃菜 两棵

香菜 一根

粉丝 一把

油 适量

牛骨汤 适量

炖牛肉丸子(清真)的做法

葱姜用刀背拍一下,切大块,倒入热水,浸泡,稍微凉一下,用手挤出葱姜里的葱姜汁。完全放凉备用。

肉馅加入胡椒粉、用水泄开的黄酱,拌匀。葱姜水里加入红薯粉和匀,然后分次加入葱姜水,搅打上劲儿,冷藏备用。

娃娃菜洗净劈四瓣,干豆腐洗净切宽条。

热锅温油(四五成热),边挤丸子边炸,变成金黄后捞出,升油温至八成热,下丸子复炸,迅速捞出。

热锅热油,下葱姜蒜爆香,加入高度白酒、老抽、糖,下丸子翻炒,倒入牛骨汤和热水,加干豆腐、炖十分钟,加娃娃菜、粉丝再炖七八分钟,撒香菜即可。

炖牛肉丸子

炖牛肉丸子注意事项

1.看油温有个技巧,五成热就是你站在灶台边,伸手与腰同高,可以感受到明显的热度但不至于烫手,就是五成热,如果是八成热,就是伸手与胸口同高(就适用于一般身高的人,如果太高、太矮不合适哈)。

2.粉丝不要泡,就直接炖,会比较入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