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卷发遗传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7 15:59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烫头发,将自己的直发烫成各种好看的卷发,但是自然卷的人会很苦恼为什么自己是一头卷发,并且就算将头发拉直也会慢慢变卷。卷发也是会有遗传性的,父母双方有一个是自来卷,孩子很有可能也是。本文介绍了自来卷的打理以及护理方法,来看看吧。

卷发遗传吗

自然卷怎么打理

1,自然卷的头发一般不适合烫直。

理由:一般人的头发一个月长1-2cm ,烫完直后一到两个月又长出来了,还是卷的,还得重烫,头发经不起折腾。

自然卷的头发结构是头发的横切面椭圆形的,它的形状决定了头发必然是卷的。

一般自然卷的头发都偏细,偏软,容易受损。

2,卷发也有卷发的美呀,何不把自然再打理一下,做成更好的卷发效果呢。

烫了卷发,就算再长出来的卷发,至少不会在两三个月内太影响你的造型,不像直的,长了卷的,难受。

3,打理过的卷发,基本上都是比天生自然卷好看的。

有些朋友会说一直自然卷再烫卷发没创意,不妨再去染个颜色。

今年最流行的颜色是巧克力色。

卷发遗传吗

4,实在不想烫卷,就不要去折腾了,就一切顺其自然吧。

一点小建议:经常要烫发,或用直板,圆棒夹头发,建议经常做做护理,不要等头发受损过度后,再做护理,亡羊补牢,为时已晚。

二、自然卷会遗传吗

由于人类的遗传基因不同,在世界上的很多种族中都会出现,尤其是在高加索人种中比较常见。在主要生活在亚洲的汉族人中,比较少见。男性和女性中都会发生,大多是由于遗传因素,某些会是隔代遗传。有所不同的,汉族人种中的自来卷,卷的大小会比高加索人种要小。

很多头发属于自来卷的汉族人,由于受到文化的影响,不喜欢这种发型,所以就把自己的头发剪的短短的,就不会出现卷发了。自来卷并非是坏事,如果好好利用,说不定更漂亮。目前,这种自来卷发型,无法用药物改变。如果用直板、离子烫,烫直后,大概3个月后,还会恢复原状。

三、自然卷怎么护发

1.发型师提醒,护理卷发需要相当精心。梳理时应该先从发梢开始一点点地梳向发根,不要用塑料梳子梳理湿发,最好选择宽齿的木质发梳。在洗发的时候用比较滋润、保湿的洗发液和护发素,头发柔顺了,自然就容易梳理。为了让头发更有魅力,可以利用定型啫喱膏,用梳子抹一些梳在湿头发上,然后让头发自然风干。ps. 如果你想捋顺你的自来卷,可以把发胶喷在细齿梳或者干净的牙刷上,从发际线开始向下梳理头发,头发就可以保持直顺了。

2.用三种常用的护发产品也可以达到爽直效果:发胶、发乳和定型水。将发胶和发乳混合后抹在湿发上,能去掉发卷,再在干后的头发上喷上定型水,增加柔顺度和光泽度。另外,范华还提醒,护理卷发,千万不要试图跟天生的卷发作对,不可以用电吹风和药物拉直头发,这样只会破坏它的自然品质和弧度。

(一般自然卷多属于干性发质,所以在选用洗润发产品时,要选择适合干性发质及滋润高的产品,并依你头发出油状况来决定多久洗一次,因干性若经常洗发会更加干涩。

卷发遗传吗

3.自然卷的人在每次洗发后用润发乳在发梢润丝,每周再用护发乳护发一次就足够。梳法或吹发时仍可以檫少许免冲洗的护发乳,再进行整理。)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