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喝海带排骨汤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28 18:23

文章导读

海带排骨汤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名菜,这道菜最初起源于浙江地区,相信大家都吃过这道汤,吃起来味道非常鲜美,而且吃了具有很好的补钙作用,特别适合小孩子和老年人吃,另外身体虚弱的人,吃着到它还有滋补作用,还有患有高血压的人也很适合吃海带,那么孕妇能不能吃海带排骨汤呢?

孕妇能喝海带排骨汤吗?

孕妇能喝海带排骨汤吗?

孕妇是能吃海带排骨汤的。

孕妇吃海带排骨汤可以给自己和腹中胎儿补充大量的营养,尤其是钙质,可以促进胎儿牙齿和骨骼的发育。

但是,由于水质的污染,海带中可能带有有毒物质砷,并且孕妇吃多了海带可能会引起胎儿甲状腺功能障碍。

因此,孕妈妈们在吃海带排骨汤的时候,需要格外注意一下几点:

1、在煮制海带排骨汤之前,要将海带用清水漂洗干净并浸泡2-3小时,中间要换水。

2、孕妇吃海带后不要马上喝茶,也不宜马上吃酸涩的水果,这两种食物都会影响到铁的吸收。

孕妇能喝海带排骨汤吗?

3、孕妇要控制海带的摄入量,不宜过量食用。

4、孕妇要吃充分煮熟的海带和排骨,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怀孕初期能吃排骨海带汤吗?首先来了解下海带的营养价值,海带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以及碘等多种微量元素。其糖、钙、铁的含量超过菠菜、油菜的几倍至几十倍。而且海带中还含有一些特殊的营养化学成分,如微量元素、褐藻酸、甘露醇等,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都是十分有益的。

孕妇能喝海带排骨汤吗?

在食物中,海带的含碘量很高,碘是人类不可缺少的营养素之一,是甲状腺制造甲状腺素的原料。它能促进蛋白质生物合成,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孕妇缺碘,最严重的危害是使胎儿先天智力低下甚至白痴。即使后天补碘,其智力也终生难以得到改善。因此孕妇需要适量吃海带。

由于海带富含碘。海带的含碘量高达5%--8%,还富含铁,是孕妇补碘及防治妊娠贫血的食疗佳品。不仅如此,海带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孕妇只要保证每周吃1-2次海带,就可满足孕期碘之需要。

可见只要孕妇不属于脾胃虚寒、肿胀、腹泻消化不良者是可以吃排骨海带汤的,而且一般孕妇更应该适当的吃点海带,补充碘的摄入量,以免造成胎儿发育不良、智力低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