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菠菜咸汤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28 14:09

文章导读

菠菜是一种不可多的的绿色食物,营养价值极为丰富,深的大家的喜爱。生活中菠菜的吃法有很多种,可以凉调,可以爆炒,也可以喝汤,其中菠菜咸汤最为受欢迎,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食用,尤其适合便秘的小孩和老人,适当食用能促进肠蠕动,改善便秘不良现象。

菠菜咸汤的做法

一、菠菜鸡蛋汤的做法

第1步

菠菜择洗干净,控净水分备用。

鸡蛋磕入碗中,打散。

第2步

锅里放水烧开,滴上几滴油,将菠菜放入焯一下,捞出后放入凉水中放凉,捞出控净水分切成小段。

锅里放少许油烧热,放入葱姜丝爆出香味,然后放入适量水烧开,投入切好的菠菜段。

第3步

烧开后倒入打散的鸡蛋液,用筷子迅速的搅拌几下成蛋花。

关火,然后放适量盐,少许味精,滴上几滴香油即可。

菠菜咸汤的做法

二、鸡蛋营养分析

蛋黄中的卵磷脂被人体消化后可以释放出胆碱,胆碱通过血液到达大脑,可以避免智力衰退,增强记忆力;医学专家说卵磷脂为老年性痴呆的克星;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的含量,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

三、菠菜营养分析

1. 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对于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治疗作用;

2. 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

菠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3. 保障营养、增进健康: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其所含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4. 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菠菜中所含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菠菜咸汤的做法

5. 清洁皮肤、抗衰老: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作用,既抗衰老又能增强青春活力。我国民间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