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戚风和海绵蛋糕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7 10:32

文章导读

蛋糕也是分为很多种的,当我们去蛋糕店买甜品的时候就会被各种琳琅满目的蛋糕看花了眼,而且看见每一种类型的都特别想吃,因为蛋糕的外形主要就是用来吸引人的,而它的味道吃起来就是奶油和蛋糕的搭配,但是他的外形确实非常独到的,那么戚风和海绵蛋糕都有什么区别呢?

戚风和海绵蛋糕的区别

海绵蛋糕的出现比较早,它利用了鸡蛋蛋液的粘性和蛋白的起泡原理,在我们生活中大多数烘焙的蛋糕都是采用这种方式制作的。其做成的蛋糕很像海绵,因此被称为海绵蛋糕。海绵蛋糕通过蛋白的黏度在蛋糕表面形成了一层蛋液膜,将空气气泡包围起来,加热过程中又把气泡释放出来,使得蛋糕较为疏松多孔。

戚风和海绵蛋糕的区别

海绵蛋糕一般采用筋度较低的低筋面粉,这样子方便蛋糕的成型。海绵蛋糕选用鸡蛋是很关键的一步,新鲜鸡蛋的粘稠度高,更容易将空气以气泡的形式包围起来。

戚风蛋糕口感细致绵密,比较蓬松,吃起来更嫩一些。戚风蛋糕在打发鸡蛋过程中将蛋液和蛋黄分开打发,打发的时候上下搅拌,目的是将空气更好地混在蛋液里。这样子做出来的蛋糕体积更大,口感更加松软。

戚风和海绵蛋糕的区别

另外还需选用稳定性较好、颗粒较密的蔗糖,糖浆受热不稳定,因此不选用。另外海绵蛋糕有分为半蛋的和全蛋的。半蛋的海绵蛋糕只用鸡蛋的蛋液部分不用蛋黄。由于油脂会消去蛋糕本身的起泡,所以海绵蛋糕要求油脂含量较少。

戚风蛋糕操作稍微难度更大一点,需要控制好气泡的混入,在各个环节都需要谨慎注意这一点,烘烤的温度、火候、搅拌的时间与力度,都会影响蛋糕的起泡。在做好蛋糕糊后装入模具时,轻轻敲击模具以使得内部起泡。

戚风蛋糕在制作过程中会加入水或牛奶,因此含水量较高,口味较为滋润清淡。海绵蛋糕没有比戚风蛋糕蓬松,但是蛋的香味更加浓郁一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