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牛肉粉丝汤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7 10:32

文章导读

粉丝汤是人们经常使用粉丝做出来的一道菜,为粉丝汤可以锁住粉丝最原本的味道。但很少人会使用牛肉来做粉丝汤,因为牛肉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可是在炖制的时候牛肉是很不容易煮烂的。而处于怀孕时期的女性,就更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可是对于孕妇来说,她们可以吃牛肉粉丝汤吗?

孕妇能吃牛肉粉丝汤吗

一、怀孕初期能吃牛肉粉丝吗

牛肉粉丝汤属于营养不良食疗药膳食谱之一,怀孕初期能吃牛肉粉丝,但是不宜吃太多。

二、孕妇吃牛肉粉丝的好处

1、孕妇对铁和锌的需求是一般人的1.5倍。每100克的牛腱含铁量为3毫克,约为怀孕期间铁建议量的10%;含锌量8.5毫克,约为怀孕期间锌建议量的77%,营养价值比一般天然食品高。瘦牛肉也不会对血中胆固醇浓度造成负面影响。充足的铁质一方面能维持血红素正常,以载送血氧到脑部及其他重要器官,保护心脏不致过度劳累。

孕妇能吃牛肉粉丝汤吗

2、能使肌肉产生充足能量,活动有力并不易疲倦。缺铁的症状包括疲倦、精神不振、嗜睡、注意力不集中、头昏眼花。一旦体内储存的铁耗尽,很容易导致贫血。如果妇女在怀孕期间缺铁,产后应及时补充,否则身体的缺损可能难以弥补。锌不但有益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孕妇能吃牛肉粉丝汤吗

3、牛肉对免疫系统也有益,有助于保持皮肤、骨骼和毛发的健康。缺锌时人的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对胎儿的神经发育容易产生不利影响。牛肉中的锌比植物中的锌更容易吸收。人体对牛肉中的锌的吸收率为21%到26%,而对全麦面包中的锌吸收率只有14%。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