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火龙果能降血糖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7 10:31

文章导读

血糖高是很多人都存在着的一种问题,而血糖高对于患者而言,风险也是比较大的,如果不及时对血糖进行一定的控制,很可能会引发糖尿病这种比较危险的疾病。可以降血糖的方法有很多种,有人采用药物降血糖,也有人选择食物降血糖,那么,吃火龙果可以降低血糖吗?

吃火龙果能降血糖吗

一、火龙果能降血糖吗?

糖尿病人能吃火龙果。火龙果是有降血糖的作用的。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纤维。此外火龙果还可以排毒解毒、保护胃壁;抗衰老、预防脑细胞变性,抑制痴呆症发生;减肥、润肠滑肠、预防大肠、预防大肠癌发生等。

二、血糖高要控制体重

长期超重或肥胖会直接造成胰岛素抵抗,甚至让胰岛受损,造成吃进去的糖无法在体内顺利转化成能量,导致血糖升高。在长期肥胖的人群中,糖尿病的患病率明显增加,可高达普通人群的4倍之多。

三、血糖高要科学饮食

(1)控制总热能是糖尿病饮食治疗的首要原则。摄入的热量能够维持正常体重或略低于理想体重为宜。肥胖者必须减少热能摄入,消瘦者可适当增加热量达到增加体重。

吃火龙果能降血糖吗

(2)供给适量的碳水化合物。目前主张不要过严地控制碳水化合物,糖类应占总热能的60%左右,每日进食量可在250克~300克,肥胖应在150克~200克。

(3)供给充足的食物纤维。流行病学的调查提

出食物纤维能够降低空腹血糖、餐后血糖以及改善糖耐量。

(4)供给充足的蛋白质。糖尿病患者膳食中蛋白质的供给应充足。有的患者怕多吃蛋白质而增加肾 脏的负担。当肾功正常时,糖尿病的膳食蛋白质应与正常人近似。

吃火龙果能降血糖吗

(5)控制脂肪摄入量。有的糖尿病患者误认为糖尿病的饮食治疗只是控制主食量。其实不 然,现在提倡不要过多的控制碳水化合物,而要严格的控制脂肪是十分必要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