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蒸奶豆腐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29 11:19

文章导读

奶豆腐是豆腐的一种,也是一种比较美味的食物。奶豆腐的制作方法有很多种,清蒸就是其中之一。清蒸奶豆腐不仅味道鲜美,还能够最大限度的保存豆腐的营养元素,对于人体的进补作用也是比较大的。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清蒸奶豆腐的两种做法,以及清蒸奶豆腐的营养价值!

清蒸奶豆腐

一、清蒸豆腐做法一

1.将豆腐洗净,上碟用微波炉高火加热二分钟,取出沥干水分,切小方块;葱切花,蒜剁蓉。

2.取一深盘,加入色拉油,用高火加热2分钟,下豆酱、蒜茸爆香,再加入清汤50毫升、生抽、白糖拌匀,高火加热3分钟取出,浇在豆腐上,撒葱花,加盖用高火加热一分钟即成。

二、清蒸豆腐做法二

豆腐2块(约1000克)、肥猪肉50克、水发冬菇50克、鸡汤100克、绍酒1茶匙、盐适量、花椒水半茶匙。

清蒸奶豆腐

1、将豆腐冲洗干净,切成小薄片,在开水锅中烫一下,捞出待用;将肥猪肉洗净,切成薄片;把冬菇片成片。

2、将烫好的豆腐摆在碗里,放入肥猪肉片、鸡汤、冬菇片、盐、绍酒和花椒水,入蒸锅蒸至豆腐入味即可。

提示:鸡汤可用少许鸡粉溶与水来代替;小碗中放入适量花椒粒,倒入适量开水,浸泡约20分钟便制成花椒水;此菜中花椒水的用量很少,请酌情掌握。

三、清蒸豆腐营养价值

清蒸奶豆腐

豆腐味甘、淡,性凉,入脾、胃、大肠经;有益中气,和脾胃,健脾利湿,清肺健肤,清热解毒,下气消痰之功效。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