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茶和啤酒能一起喝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8 09:18

 

文章导读

中国的酒文化非常源远深厚,酒的种类有很多,现在很多人喜欢喝啤酒,尤其在夏天的时候,人们喜欢一边吃烧烤一边喝啤酒,这是生活忙碌之后非常好的一种享受,虽然啤酒的度数低一些,但大家喝啤酒还是要注意相关事项,比如啤酒喝多了容易发胖,那么茶和啤酒能不能一起喝呢?

茶和啤酒能一起喝吗?

茶和啤酒能一起喝吗?

有人喜欢酒后饮茶,但其实是没有科学依据的,茶酒同饮不仅无益还有害,国从肚带以来就有吃茶喝茶品尝的传统习俗,家里来访,茶成了日常的待客之道,有的时候更是一种礼仪。

喝茶也能很好的品性,但是茶和酒是不能一起饮用的,这是为什么呢?在古代就有记载,李时珍就曾写过“酒后饮茶伤肾脏,腰腿坠重,膀胱冷痛,兼患痰饮水肿”,这句话的意思是什么?下面具体了解一下。

茶和啤酒能一起喝吗?

酒后饮茶,伤肾伤肺还伤心

其一伤肾

茶碱是茶叶中主要的物质,有利尿的作用,而浓茶有刺激心脏兴奋的作用,酒精在人体内主要是乙醇,醉酒加上喝茶,对肾脏有很大的伤害。

其二是伤肺

酒精在人体内还没有完全消解,酒精味还没有淡去,辛辣入肺和茶叶的苦味相冲撞,同时在肺部对肺腑的健康造成很严重的伤害,严重者可危及生命。

其三是伤心

喝茶本身对人体的心脏就会增加负担,酒后饮茶会造成损害神经系统,进而危害身体健康。

科学研究表明,茶非但不能解酒,相反的,还可能加重酒醉的症状。酒精对心血管有强烈的刺激性,而浓茶也同样具有兴奋心脏的作用。此外,饮酒后由于体内水分减少,形成有害物质的残留沉积在肾脏,可能产生结石,对身体造成双重的伤害。

茶和啤酒能一起喝吗?

喝茶讲究应时应景,对应时效才健康

俗话说,“冬饮红茶、夏引绿茶”,如果在不适宜的季节喝错了茶,对健康也有会所损害。比如夏季和红茶会上火、胃不好的人冬季喝绿茶会伤胃。

而如今正值夏季,推荐饮用绿茶,绿茶性味苦寒,可以清热、消暑、解毒、止渴、强心。对应有养生需求、想要预防三高、癌症、抗衰老的人群,建议以蒿坪绿茶为主。

蒿坪绿茶为不发酵茶,性味苦寒,其中的茶多酚能吸附油脂排除体外,还含有脂酶能够分解油脂,因此蒿坪绿茶有能够“溶解脂肪”的说法、将血脂、将三高的说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