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骏眉茶的泡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7 10:31

文章导读

金骏眉茶是比较有名的一种茶,平时在泡金骏眉茶的时候一定要掌握一些冲泡的方法,掌握冲泡的步骤,它属于比较高端的一种红茶,要想把金骏眉茶冲泡好,一定要了解他具体的冲泡的一些原则,比如说要烫壶、制茶、温杯等等,每一个步骤都有它独特的道理,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金骏眉茶的泡法

武夷金骏眉茶艺—烫壶:

在泡茶之前需用开水烫壶,一则可去除壶内异味;再则热壶有助挥发茶香。《遵生八笺》:金骏眉茶叶铫、金骏眉茶叶瓶,瓷砂为上,铜锡次之。瓷壶注金骏眉茶叶,砂铫煮水为上。金骏眉茶叶盏,惟宣窑坛为最,质厚白莹,样式古雅,有等宣窑印花白瓯,式样得中.而莹然如玉。次则嘉窑,心内有金骏眉茶叶字小盏为美。

金骏眉茶的茶艺— 置茶:

一般泡茶所用茶壶壶口皆较小,需先将茶叶装入茶荷内,此时可将茶荷递给客人,鉴赏茶叶外观,再用茶匙将茶荷内的茶叶拨入壶中,茶量以壶之三分之一为度。欲试金骏眉茶叶色黄白,岂容青花乱之。注酒亦然,惟纯白色器皿为最上乘,四 金骏眉茶叶之器。

金骏眉茶的泡法

金骏眉茶艺— 温杯:

烫壶之热水倒入茶盅内,再行温杯。墨、沉香、水碧、榴皮、葵黄、闪色、梨皮等名。大彬镌款,川竹刀i画之,书法闲雅。

金骏眉茶艺— 高冲:

冲泡茶叶需高提水壶,水自高点下注,使茶叶在壶内翻滚,散开,以更充分泡出茶味,俗称“高冲”。金骏眉茶叶洗,式如扁壶,中加一盎,鬲而细窍其底,便于过水漉沙。金骏眉茶叶藏,以闭洗过之金骏眉茶叶者。陈仲美、沈君用各有奇制。水杓、汤铫,亦有制之尽美者,要以椰瓢、锡缶为用之恒。

金骏眉茶艺—低泡:

泡好之茶汤即可倒入茶盅,此时茶壶壶嘴与茶盅之距离,以低为佳,以免茶汤内之香气无效散发,俗称“低泡”。一般第一泡茶汤与第二泡茶汤在茶盅内混合,效果更佳;第三泡茶汤与第四泡茶汤混合,以此类推。

金骏眉茶的泡法

金骏眉茶艺—分茶:

茶盅内之茶汤再行分入杯内,杯内之茶汤以七分满为度。名壶宜小不宜大,宜浅不宦深。壶盖宜盎不宜砥。汤力茗香,俾得团结氤氲,方为佳也。

金骏眉茶艺—敬茶:

将茶杯连同杯托一并放置客人面前,是为敬茶。

金骏眉茶艺—闻香:

品茶之前,需先观其色,闻其香,方可品其味。

金骏眉茶艺—品茶:

“品”字三个口,一杯茶需分三口品尝。 壶若有宿杂气,须满贮沸汤涤之,乘热倾去,即没于冷水中,亦急出水泻之,元气复矣。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