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豆薏米莲子芡实粥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7 10:05

文章导读

红豆薏米莲子芡实粥是比较常见的养生粥,在保健身体方面的效果是非常不错的,长期服用具有祛痘养颜排毒的作用,另外还有一个祛湿的效果,对于提高免疫力,预防脾胃虚弱,都能发挥很好的作用,在做红豆薏米莲子芡实粥的时候要掌握制作的方法,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红豆薏米莲子芡实粥

红豆薏米莲子芡实粥

材料

薏仁米70克,芡实60克,高粱米60克,莲子50粒,若羌红枣25个 蜂蜜,冰糖适量(根据自己喜好适量添加)

红豆薏米莲子芡实粥

做法

1、提前将芡实、莲子、高粱米和薏仁洗净冷水泡发。

2、红枣清洗干净

3、锅中加3-5升纯净水,放入泡好的薏仁、莲子(去掉莲子心,爱吃的不去也可以)、高粱米和芡实开火熬煮。

4、锅开加入洗净的红枣。盖盖小火煮熟(中间不要揭锅盖)。大约45分钟。

5、水开后也可以关火焖几分钟,然后再开火煮至软烂即可。

红豆薏米莲子芡实粥

红豆薏米莲子芡实粥功效与作用

薏仁: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日本将其列入防癌食品。莲子:有养心安神的功效,经常食用可健脑,增强记忆力,并能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芡实:养颜。与莲子功效相仿,常在一起搭配食用。加之红枣和红豆在一起熬粥非常好喝有营养。

此粥功效:这款粥可长期服用,祛痘养颜又排毒,效果很不错。对于没有时间熬粥的上班族人群可选择现成的薏仁芡实莲子粉,又称美五珍粉,直接温水冲泡就可以食用,做代餐早餐下午茶都是不错的选择。

最主要的是效果是一样的,省时省心。薏仁: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日本将其列入防癌食品。莲子:有养心安神的功效,经常食用可健脑,增强记忆力,并能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芡实:养颜。与莲子功效相仿,常在一起搭配食用。加之红枣在一起熬粥非常好喝有营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