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胡辣汤原料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8 15:58

文章导读

胡辣汤是非常受欢迎的一道美食,也是北方地区特色小吃,胡辣汤的主要味道是又糊又辣,而且里面加入的是胡椒和辣椒,所以这种麻辣的口感非常受人欢迎,里面不仅仅有羊骨的高汤,还有熟的牛肉羊肉,面筋和面粉,再加上一些勾芡能变得非常均匀,而且浓浓的可以搭配上面饼或者油条吃,味道会非常的棒。

胡辣汤原料

制作方法

原料

胡辣汤料40克

胡椒20克

辣椒10克

熟羊(牛)肉400克

羊骨高汤3kg

面筋1.5kg

面粉300克粉条100克

胡辣汤原料

加粉芡

调料

葱、姜、精盐、味精、酱油、香油等适量。

制作过程

1、在锅中放入适量水加入高汤放入胡辣汤料、胡椒、辣椒等,大火让其烧开。

2、待锅中水烧开后,放入羊肉、面筋。待羊肉、面筋熟后将适量面筋水倒入锅中,烧至汤汁变稠时,放入粉条、葱、精盐、味精、酱油,文火熬制5分钟即成。

3、起锅盛汤,依据个人口味放入适量香油、醋。

胡辣汤原料

品尝方式

一: 闻

就是汤端起先闻一下,有没有浓厚扑鼻的中草药和羊肉汤香味。

二: 看

观察一下碗里的面筋和羊肉比例搭配是否合适,汤的稀稠是否适中,汤的颜色是否熬制得通透。

三: 吃

汤汁粘稠、入口顺滑,羊肉、面筋有嚼头,胡辣味恰到好处。

四: 品

喝完汤后嘴里的余香和中草药的浓郁味道能保持多久(超过十分钟以上为佳品)。

营养价值

胡辣汤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可养心益肾、健脾厚肠、除热止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