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炒菜放糖对身体有害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18 16:47

文章导读

在许多的地区每个家庭做饭的口感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在做饭做菜的时候,必须要在里面倒酱油或者放大的辣椒,这个都是根据自己长久以来养成的,习惯和口味进行调节,还有的人会不放辣椒,也不放酱油,而是选择放一些白糖,炒菜总是放糖又担心对人体有害,那炒菜应不应该放糖呢?

炒菜放糖对身体有害吗

炒菜放糖好处多

1、上色

许多菜品端上桌看上去红润明亮,香甜味美,也是糖的功劳。糖在翻炒过程中,会逐渐变色,从淡黄变成枣红或深红时即可停止,如果是给像鸡、猪头肉等有皮的食物上色,就要趁热立即抹上糖水,有利于在皮层组织毛孔张开时迅速渗透进去,使菜品成色更好。

炒菜放糖对身体有害吗

2、调味

当我们烹饪时,常常会遇到调料放多的情况,如过咸、过酸、过辣、过苦,这时候放一点糖,效果大不一样。因为白糖是万能的'缓冲剂',可以中和味道'过度'的情况,还能提鲜,效果多多。

3、有利发酵

因为白糖有利于乳酸菌繁殖,在制作泡菜过程中需要大量的乳酸菌,因此加入适量的冰糖和白糖有利于发酵。

白糖、冰糖、红糖的区别?

白糖、冰糖、红糖都是从甘蔗和甜菜中提取的,都属于蔗糖的范畴。红糖是蔗糖和糖蜜的混和物,白糖是红糖经洗涤、离心、分蜜、脱光等几道工序制成的。冰糖则是白糖在一定条件下,通过重结晶后形成的。从功效看,红糖性温,既可补血,又可活血。白糖性平,助脾、润肺、生津,长于健脾益气,可用于一般的脾胃虚弱症,但多吃易生痰。冰糖性凉,入肺、脾经,能够补中益气、养阴润肺、止咳化痰。

炒菜放糖对身体有害吗

该如何购买白糖?

选购白糖从四个方面出手:看、闻、尝、摸。白砂糖外观干燥松散、洁白、有光泽并且看不到明显黑点。闻上去有一股蔗糖的特殊清香味,无任何怪异气味。溶于水中无沉淀和絮凝物、悬浮物出现,有一种清甜味。用干手摸时不会有糖粒沾在手上。

虽然白糖的好处有很多,但是也不应过度食用,俗话说得好:物极必反,我们还是应理性的摄入糖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