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天只吃豆腐能减肥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31 10:55

文章导读

豆腐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而且豆腐的营养还是十分丰富的,对于人体也有一定的益处。更何况就算不喜欢吃豆腐,其他的豆制品也是有如此的功效。很多人采用的减肥方法就是食物减肥法,比如平时只吃黄瓜、苹果等减肥食物,那么,每天只吃豆腐能减肥吗?

每天只吃豆腐能减肥吗?

豆腐在减肥食物中有哪些优势

豆腐能量转化率低

在食物三大营养素中,每克碳水化合物或蛋白质产生4个卡路里,而每克脂肪能产生9个卡路里。也就是说,摄入相同重量的蛋豆腐和肉类,前者“增肥”的效果不及后者的一半。

豆腐中的酶能刺激减少食物摄入

豆腐中富含大豆蛋白,这种大豆蛋白是从大豆中提取出来的蛋白质,是唯一以植物来源的完全蛋白质,它能提供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而且这些氨基酸是处于良好的平衡状态,摄入时会刺激消化道内肠促胰酶肽的分泌,从而减少食量,而且大豆蛋白属于低血糖指数的食物,不会刺激血糖骤升骤降,从而减少饥饿感。

每天只吃豆腐能减肥吗?

吃了有营养,能补充人体所需,又不会觉得饿,又在无形中减少了进食,这是豆腐促进减肥的一个绝对优势,在其他肉类蛋白质中是找不到的。

很好的蛋白质补充

黄豆中含有的女性荷尔蒙前驱物——大豆异黄酮与雌激素结构类似,适度摄取能辅助调节雌激素分泌不足。对女性朋友来说,豆腐等黄豆制品可谓瘦身期间很好的蛋白质补充选择。

每天只吃豆腐能减肥吗?

如何利用豆腐减肥才最好

加海带、紫菜,能多补碘

豆腐不但能补充营养,还对预防动脉硬化有一定的食疗作用。这是因为豆腐中含有一种叫皂苷的物质,能防止引起动脉硬化的氧化脂质产生。但是皂苷却会带来一个麻烦,引起体内碘排泄异常,如果长期食用可能导致碘缺乏。所以,吃豆腐时也可以加点海带、紫菜等含碘丰富的海产品一起做菜,就两全其美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