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羊肉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30 11:01

文章导读

羊肉是一种很滋补的肉类,尤其是冬天食用,对于人体好处颇多。西红柿也是一种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共比较常见的食物,其营养价值也是比较高的。那么,西红柿能够跟羊肉一起食用吗?其实,两者同食是不会给人体健康带来问题的,但是却算不上营养美味,因为西红柿与羊肉一起吃,会导致番茄红素流失!

羊肉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

一、羊肉能和西红柿一起吃吗

羊肉可以和西红柿一起炖从食品安全方面来说,可以放心的吃!两者同吃,并没有什么对身体有害的成分产生。

但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羊肉味甘,属大热。西红柿除富含维生素外,最主要的就是有植物黄金之称的番茄红素。可是羊肉和西红柿一起炖,会造成番茄红素大量流失,同时也大大降低了羊肉对脾胃的温补功效。

所以羊肉和西红柿一起炖,或许可以算得上美食,但绝对达不到营养美食的标准。

二、羊肉与什么不能一起吃

1、醋。许多人吃羊肉时喜欢配食醋作为调味品,吃起来更加爽口,其实是不合理的。醋中含蛋白质、糖、维生素、醋酸及多种有机酸,性温,宜与寒性食物搭配,与热性的羊肉不适宜。

2、茶。因为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茶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吃完羊肉后马上饮茶,会产生一种叫鞣酸蛋白质的物质,容易引发便秘。

羊肉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

3、豆酱。《本草纲目》中记载:“羊肉同豆酱食发痼疾。”豆酱是豆类熟后经过发酵制成的,性味咸寒,具有解除热毒之功效。羊肉是大热动火的食物,与豆瓣酱的功能恰好相反,两者长期同吃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者引发痼疾。因此吃羊肉时,不要蘸豆酱。

4、南瓜。羊肉与南瓜都是温热食物,一起食用,容易导致“上火”。南瓜性温,味甘,具有补中益气之功效,羊肉为大热之品,具有补虚祛寒、温补气血、益肾补衰之功效。二者皆为补益之品,同时进食,可导致消化不良,腹胀肚痛。

三、羊肉和什么一起吃最好

1、萝卜。羊肉炖萝卜,是冬季一道非常受欢迎的菜式,两者一起焖炖,能充分发挥萝卜性凉的功效,可以起到消积滞、化痰热的作用。

2、带皮生姜。焖羊肉时,放上一些带皮的生姜,不仅能令味道更加鲜美,具有去除羊肉膻味的作用,还能散火、除热、祛风。

羊肉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

3、豆腐。羊肉与豆腐一起同煮,豆腐中的石膏能起到清热泻火、除烦、止渴的作用,而且豆腐也富含多种微量元素。

4、生姜、肉桂、蔻仁、茴香及调料。将羊肉加上这些调料一起煮,煮熟后切成片食用,对脾肾虚寒而致消化不良,腹部隐痛及腰膝冷痛者有缓解作用。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