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豆腐炒芹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30 11:06

文章导读

生活中的小炒特别多,也非常美味,是很多家庭都比较喜爱的食物,油豆腐炒芹菜就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家常菜,不仅制作方法简单,而且营养丰富,适合很多人食用,豆腐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不亚于肉类食品,芹菜含有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都是营养价值丰富的食材,那么油豆腐炒芹菜怎么做呢?

油豆腐炒芹菜

油豆腐炒芹菜

原料

芹菜、油豆腐、植物油、盐、生抽。

做法

1、芹菜,清水浸泡15分钟后冲洗干净;

2、油豆腐对半切开;

3、热锅后倒入植物油烧热,下芹菜大火翻炒;

4、下油豆腐翻炒几下;

5、加盐和生抽调味,再继续炒1分钟即可。

油豆腐炒芹菜

油豆腐

油豆腐是一道特色传统名菜,以广东罗定市最知名。油豆腐在北方称之为豆腐泡;南方称之为油豆腐。作为豆腐的炸制食品,其色泽金黄,内如丝肉,细致绵空,富有弹性。系经磨浆、压坯、油炸等多道工序制作而成。

油豆腐既可作蒸、炒、炖之主菜,又可为各种肉食的配料,是荤宴素席兼用的佳品。油豆腐富含优质蛋白、多种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及磷脂等,铁、钙的含量也很高。 油豆腐一般人皆可食用。

油豆腐富含优质蛋白、多种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及磷脂等,铁、钙的含量也很高。油豆腐一般人皆可食用。油豆腐相对于其他豆制品不易消化,经常消化不良、胃肠功能较弱的人慎食。炸制油豆腐,火要大,这样才会里嫩外酥。

营养价值

豆腐的油炸制品,钙和蛋白质含量高,但脂肪含量也很高,热量与禽肉接近。

油豆腐炒芹菜

芹菜

芹菜,属伞形科植物。有水芹、旱芹、西芹三种,功能相近,药用以旱芹为佳。旱芹香气较浓,称'药芹'。但是和香菜不是一个种,芹菜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钙、磷、铁、钠等,同时,具有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除烦消肿,凉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的功效。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叶,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都十分有益,并有辅助治疗作用。

油豆腐和什么炒好吃 炒油豆腐,怎么搭配,搭配方法

作者:tingt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