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8 16:54

文章导读

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这两种微量元素都是人体中必不可少的,但是每一个人体中对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的需求量都不一样。而且在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这两种微量元素上,它们之间还存在一些关系,因为胡萝卜素在人体中某种条件下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但是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的区别又是什么呢?

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

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的主要区别如下:

1、维生素A属于脂溶性维生素,只存在于动物体内,而植物体内只含有胡萝卜素;

2、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

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

3、在人体内,维生素A与胡萝卜素的吸收过程是不同的。维生素A的吸收为主动吸收,需要能量,吸收速率比胡萝卜素快7-30倍。胡萝卜素的吸收为物理扩散性,吸收量与摄入量多少相关。胡萝卜素的吸收部位在小肠,小肠细胞内含有胡萝卜素双氧化酶,在其作用下进入小肠细胞的胡萝卜素被分解为视黄醛或视黄醇。

胡萝卜素是一种具有生理活性的物质,在动物体内可转化成维生素A,可治疗夜盲症,干眼病及上皮组织角化症;具有抑制免疫活性细胞过度反应,淬灭引起免疫抑制的过氧化物,维持膜的流态流动性,有助于维持免疫功能必需的膜受体状态,对免疫调节分子的释放起作用。

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

通过上述机制,增强了淋巴细胞、巨嗤细胞或NK细胞等的抗肿瘤功能,尤其对肺癌、食道癌、鳞癌等有显著的预防和改善的效果,故具有防癌、抗癌、抗衰老作用,在医药工业上可做抗癌药;由于具有抵抗自由基的作用,对心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病有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