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薯一般煮多久能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30 14:36

文章导读

红薯这种食材在生活中一般是直接煮熟就可以食用了,也可以用于制作糖水等,大家可以选择红薯的制作方法。红薯煮熟是需要半个小时左右,具体的时间跟红薯的大小是有关系的,而且加入的水也是有影响的。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红薯的煮熟时间以及红薯的制作方法,因为红薯可以起到调理肠胃的。

红薯一般煮多久能熟

红薯蒸多久能熟

红薯蒸多久能熟?一般时间在半个小时左右吧。当然,这个要视具体情况决定,红薯的量、火候、红薯大小等都会影响时间。举例:

食材:红薯1000克,热水

做法:

1、红薯洗净皮,并切除两头,剜平表皮凹凸不平处。

2、电高压锅入热水,约1.5公分高,放入蒸屉,将洗净的红薯置于屉上,盖盖儿,压筏,定时20分钟,泄气后再打开定时10分钟,即可。

红薯一般煮多久能熟

3、如果是普通高压锅,压阀后,大火烧开喷气后关火。焖至气自然泄光后,再开大火,喷气,关火,泄气,重复两次即可。

4、如果用普通蒸锅的话,大火蒸5分钟后,改用文火蒸10分钟,再大火蒸到红薯可以轻松插入筷子即可。

小贴士:

1、不能用生了黑点的红薯,即使削去了,也多是蒸不烂的。好不容易蒸好后,也总带着一股霉变的味道,又苦又硬,难以下咽。对这样的红薯千万别舍不得,否则,就“坏了一锅汤”。

如何发现红薯是否生了黑点?其实很简单,蒸红薯前用刷子刷干净红薯表皮,然后用刀切除红薯两头,露出薯肉,再剜除表皮上凹凸不平的地方,如果没有发现黑点,这样的红薯就可以放心食用。

2、不论是高压锅关火泄气,还是普通蒸锅改用文火,主要目的是保持锅中的水温热而不沸腾。因为红薯中淀粉酶在60℃左右时,能促使淀粉很快转变成糖。这样蒸煮的红薯会更香甜粘软好吃。

3、一定要大火、热水,让红薯表皮在短时间内蒸成半熟,这样蒸好的红薯味道甘甜。

4、最好选大小一致的红薯,以确保同时熟透。如果红薯个大,可以适当延长蒸的时间,或者分割成小块再蒸。

如何快速蒸熟红薯

1、将红薯削皮洗净。切片。

2、将其中一块小红薯切成小条。每两片之间放1-2个小条、小块,达到隔开的效果。

4、有时候蒸片状的食物的时候,每片之间互相粘连,不容易蒸熟。这样摆盘时将小条红薯放在红薯片中间。这样蒸出来的红薯就不会中间不熟了。这个方法也可以用在蒸其它片状食物上。

怎么蒸红薯

方法一:普通电饭煲

1、普通电饭煲,电饭煲内加入冷水,水不要过深,3厘米左右就够了,这样也可以节约时间,放入电饭煲配套的蒸锅。

2、将红薯洗干净,如果不喜欢连皮一起蒸的话,用削皮刀将红薯皮削掉。红薯皮口感不甜,但含有很高的粗纤维,如果是想治疗便秘可以保留红薯皮,如果是为了好吃,那最好削掉。

3、将整根红薯放入蒸锅,如果觉得整根太大,可以将红薯切成小段,红薯放入蒸锅后,电饭煲蒸煮半小时即可。

方法二:普通蒸锅

1、把锅内的水烧开,或等蒸屉上来汽以后,马上将白薯下锅或入屉,使白薯表皮在短时间内烫成半熟,

2、改用文火烧,使锅中的水保持温热而不沸腾。因为白薯中淀粉酶在60℃左右时,能促使淀粉很快转变成糖。这样蒸煮10分钟后,再用旺火烧熟,白薯会更香甜粘软好吃。

红薯一般煮多久能熟

方法三:微波炉

1、先将红薯洗干净,这样红薯表面会有水分,然后用保鲜袋将红薯装起来,封口,用高中火转5分钟(小一点的转4分钟,大一点转8分钟)。

2、取出用手按一下,如果没软就再加转2-3分钟。

3、如果软了就去了保鲜袋,再用中火转3分钟左右。这样用微波炉烘烤出来的红薯和外面买来的红薯是一个味道,比你煮出来的红薯好吃的多。当然,前提时你买的红薯要是红心的,如果红薯买的不好,再怎么烘烤都不会觉得好吃的。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